旅行紀錄-加州(2019)

2020/10/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19年3月底,衝著對矽谷的極其好奇,安排了一趟加州之旅。
規劃兩周行程,先從TPE搭機直飛SFO,在舊金山市區待一周四處晃晃,第二周再到矽谷逛逛那些知名科技公司(的外觀),最後再回到SFO搭機飛回TPE。

天氣:乾冷

  一到舊金山,立刻感受到一股涼意,相較於台灣微暖的初春,3月的加州相對涼爽的多,但就是一個極度乾燥,導致手腳皮膚龜裂,旅行的第一周一直處在「皮癢」的狀態,真是苦不堪言。心想我竟然放著春暖花開的台灣不要,花錢跑到加州找罪受?!在台灣,無論什麼季節,在哪一個縣市,從沒一天需要為「保溼」而塗抹乳液,沒想到一到加州,竟然得天天「腳底抹油」(一度真想腳底抹油溜回台灣了),才能稍稍舒緩皮膚龜裂的狀況。
第二周就好多了,倒不是因為皮膚龜裂的問題得到解決,而是因為適應了。(無奈)

食物:清燙海鮮、烤雞、牛排優

  • 蝦蟹New England Lobster 嶺南小館):
      雖然乾燥的氣候讓人心煩,但離機場不遠的這間龍蝦螃蟹料理專門店相當撫慰人心。店內主要為木材裝潢,十分簡樸,室內外各有數大張長木桌,兩側配有長椅供客人入座享用美食。櫃台一張大招牌,上面臚列各種龍蝦螃蟹品項,我點的是川燙龍蝦,配上一點鹹奶油(其實單吃龍蝦就很好吃了),是個滿分的一餐。龍蝦濃湯更是對我脾胃,乾冷天氣來上這麼一碗,著實暖心。
      至於為什麼標題會強調「清燙」呢?第一,新鮮的海鮮本身就有些許鹹味,帶出自然的鮮甜,無需額外調味;第二,我不適應大部分的加州餐點調味方式,旅行中常懷疑是自己的味蕾壞了,還是廚師的味蕾壞了,為什麼食物如此油膩或鹹呢?我沒有答案,在旅途中就是盡可能地選擇調味少的食物。
      有調味的海鮮呢,就屬「嶺南小館」好吃,這是間粵菜餐廳,由居住當地的親戚招待的(由衷感謝),招牌是椒鹽焗大蟹,這才叫調味調得恰到好處,始終覺得還是華人最懂得食物調味。
  • 牛排Flemings’Prime Steakhouse):
      出發前,身邊務實派的朋友都說到美國一定要試試牛排,因為價格跟份量都比台灣實惠許多。因此,在朋友推薦下,一訪Flemings’Prime Steakhouse。這間牛排館比想像中更令人喜愛。我是在傍晚抵達,牛排館大門旁的落地窗讓陽光自然地灑進室內,採光佳又不至於刺眼,室內挑高氣派,樑柱不多,視野廣闊;服務人員細心周到且不亢不卑。餐點部分,我點的是肋眼牛排,肋眼煎的恰到好處,表面撒上些許迷迭香一類的香料(不確定香料品種)跟些許鹽巴襯出牛排的香氣,配菜(炒蘑菇)跟湯品也讓人齒頰留香,難以忘懷。價格雖不便宜,但確實比台灣同等級餐廳實惠許多。
  • 烤雞Zuni Café):
      旅途中唯一遇到餐點調味好到讓我吮指難忘的,就是這間Zuni Café。這家餐廳是呈稜柱狀的兩層樓餐廳,雙面採光。傍晚抵達時,從二樓座位看出去,夕陽的色調跟室內木質裝潢非常融合,營造出一種溫暖的氣息。餐廳一樓中午過後應該是屬於小酌空間,記得剛抵達餐廳時,看到顧客三三兩兩地面窗坐著,一邊就著夕陽美景一邊啜飲美酒,直到晚間才轉變成一般用餐區。
      我點了凱薩沙拉烤雞。原先對凱薩沙拉期望不高,只把它當作搭配烤雞的蔬菜之用。沒想到凱薩沙拉竟然出乎意料地可口,蘿蔓生菜新鮮青翠,凱薩醬更是獨具一格,兩者搭配非常完美。而烤雞也很有特色,雞腹內塞了些諸如松子、叫不出名字的蔬菜、吸滿肉汁的麵包等餡料,端上桌的時候,整盤散發出溫暖的堅果香氣混合雞肉的鮮味,非常迷人。
      記得當時店員聽到我點的餐點,笑著對我說,以一個初次來的客人來說,我蠻會點菜的。當時心想,這位店員還真會誇人,但等到過半個小時,轉頭偷偷瞄了附近幾桌的菜色,才發現大家還真都點了烤雞跟凱薩沙拉。

景點:藝術宮及城市之光書店值得一逛

  兩週看似很長,照理講可以上山下海東奔西跑,但每天都睡到自然醒再出門,天黑前又覺得緊張,只想趕快回旅館,因此一整天能出門逛逛的時間也很有限。
  • 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s
      參觀的時候,花了點時間看立牌介紹,這才知道這個建築跟巴拿馬運河竣工,以及萬國博覽會之間的關聯。我去的那天好像是藝術宮的休息日,人不多,建築旁有個人工湖,湖邊有一片草地,草地附近還種著幾顆樹。參觀的時間是一大早,當時正好有新人來拍婚紗,湖面上正好出現天鵝,襯著一臉笑意的新人,畫面很美。
  • 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
      放大版的淡水漁人碼頭。附近的螃蟹料理還不錯,Boudin Bakery的老麵(sourdough) 味道真的酸酸的,店面很寬廣,店內一隅在製作麵包,製成的麵包被置於猶如纜車一般的傳送工具,在店內上方架設的軌道上傳送。碼頭旁成群躺在棧板上懶洋洋的海獅也很可愛。但這些都不如參觀紀念品店時發生的有趣事件來的讓人印象深刻,記得那天在逛紀念品時,店家播放的廣播節目正好放了一首Hotel California,一群互不認識的顧客(包括我)竟然開始大合唱了起來,唱完之後大家相視而笑,大概誰也沒想到,這首歌到現在還是有這麼多人會唱吧。
  • 城市之光書店(City Lights Books
      書店其實很老舊了,但逛書店的年輕人很多。好書店其實是不需要太多佈置的,只要有專業的店員就夠了。這間店裡有些書的前方會附有「店員推薦」小卡,真誠地分享推薦的原因,看得出來店員是真心熱愛閱讀的一群人。本來以為這年頭看實體書的人不多了,有時候覺得拿著書的自己是個孤單的山頂洞人,到這裡來就覺得欣慰許多,原來還是有同好的。逛著逛著,竟然在書店B1找到一本之前在台灣就注意到的書,立刻心滿意足地帶它去櫃檯結帳。
  • 矽谷(Google、Apple)
      放大版的竹科。明知道竹科整體設計概念就是參考矽谷而成的,但因為先看到的是竹科,以至於到了矽谷,竟然瞬間有種「跟竹科好像啊!」的荒謬感受。劉姥姥逛大矽谷的心得是:科技公司的建築物外觀確實挺炫的,加上幅員廣闊,舉凡草地、樹木、腳踏車道面積都比竹科大上好幾倍,但也就是這樣而已,非上下班尖峰時間,路上沒什麼人煙。逛矽谷科技公司的那天傍晚,在附近的小館子吃飯,心得是:連食物都跟竹科附近的小館好像啊。
  • 柏克萊大學、史丹福大學
    關於前者,我只認真逛了Sather Tower,確實是古色古香,但也只是進去拍了幾張照片,相信一樓的服務人員一眼就看出我是個極其膚淺的觀光客。在史丹福大學稍好一些,除了看羅丹雕塑作品外,還逛了圖書館,坐下來好好喝杯咖啡,再起身逛逛Hoover Tower、Main Quadrangle等大景點。
  除了以上這些,有幾天回旅館前還花了些時間在Whole Foods添購水果,順便感受一下亞馬遜旗下的超市跟一般的超市究竟有何不同。我感受到的是Whole Foods很強調有機、天然,食物品項真的很多,但因為我是踩地雷高手,因此蠻常在這裡買到不怎麼好吃的水果 ,不過這超市強調的是天然有機,並沒有保證好吃,所以也不能說它什麼(大笑)。再者,這間超市整體動線、環境清潔跟店員服務的評價還是很高的。
  以上是一篇很簡單的旅遊心得,完全曝露出我沒做足功課就衝動出門的事實。但我對於這趟旅程很滿意。怎麼說呢?一來這趟旅程幫助我釐清許多以往對矽谷的想像與真實的差距,知道照片歸照片,生活歸生活,兩者是不一樣的;再者,很幸運地見到了許久不見的旅美同學,大家多年不見仍能聊上好幾個小時,在異鄉敞開來談心是個意想不到的收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8內容數
筆者是喜愛文字的理工宅,喜愛閱讀,也喜愛將閱讀心得化做文字與大家分享。 這裡有不定期發表的書評/讀後感,歡迎加入沙龍一起來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