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發票app幫助懶人記帳

2020/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子發票推行已行之有年,隨之相應的手機app也陸續上架,只要善加利用,也可以幫助記帳。
我現在使用中的三款發票app
不管是習慣印出紙本,或是存在載具,使用發票app都能幫助記帳。但是,講求環保的無紙化時代,個人更推薦將電子發票儲存在手機條碼,不僅少了紙本消耗,還有專屬於電子發票的中獎機會。以下是我個人認爲使用發票app的好處。
一、消費支出一目瞭然
存儲在app的發票,經過財政部系統的驗證後,可以清楚看到每張發票中的每筆細項花費,方便檢視自己的支出狀況。此外,系統也會結算當期發票累計金額,即使沒有記帳的朋友,也可以透過發票app瞭解自己的支出費用。
二、聯結記帳軟體,透過app逐筆記帳
現在有許多記帳app可以綁定手機條碼或發票app,當消費時存入手機條碼或是將紙本掃描到app,記帳app讀取到發票app有新增發票時,也會將該消費計入記帳app,不需要人工手動,就能簡單完成記帳,對懶人真是很大幫助。
「發票怪獸」可愛的怪獸迎接主人回來
三、自動兌獎,省時省力
單月25號的兌獎日,發票app會自動兌獎,不需像以往將紙本發票逐張核對。若是存在載具或手機條碼,事先綁定銀行帳戶,中獎後款項會直接匯入帳戶,省去兌獎麻煩。
「發現怪獸」沒中獎畫面
四、發票app累計點數,換取商品
無論是「發票存摺」或「發票怪獸」,都有提供累計點數兌換商品,換取小零食對於小資族也是人生的小確辛。
「發票存摺」的行動商城
「發票怪獸」的商品兌換
結語
善加使用發票app不但可以幫助記帳,還可以省時間、賺點零食,對於小資族理財無非是良好的小幫手呢!不管是「發票存摺」還是「發票怪獸」,我都認為各有特色和優點,都很推薦大家下載使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9會員
304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