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而我們只是不再寫詩了

2020/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歸去來兮

    這段,起於雨聲。
    你站在門外,嘴角叼一根煙。
    一場雨有繼續呼吸的必要,來的真好。
    下在你來的這夜,你是笑著把外套脫下的。

    你已歸來,從你的悲傷與失敗歸來。
    我用四十五的斜角看你一臉鬍渣和風塵,連輕蔑都來不及。
    你已歸來,而終究我是一個舊人或者舊人的人?
  2. 你和她與他

    『妳還是沒變!』之後,你壓向我身。
    我依舊悶聲,任這情慾竄流室內。
    你的溫柔和刻意的粗魯,也成就不了這遲來的安慰。
    『你好了沒?』
    我從床上推開你,點燒一根你的煙。
    『他不會知道的!對嗎?』
    你聲音在冷冷房裡響起,那樣驚嘆。
    『那她呢?知道還是不知道?』
    我隨著窗外雨聲滴落,想翩翩起舞。
  3. 慾望著慾望

    『天堂也有死路!』
    俵萬智這樣說到。
    我不愛你了,如同你不愛我了。
    在這之前,我們彼此憎恨。
  4. 高跟鞋踩到了你的平底鞋

    『我不是你的什麼東西耶?他媽的!我不是給你幹幹就連聲叫好的妓女耶!』

    你和你的妻子,我和我的男朋友。
    我們並不是一對好的樣板情侶,至今。
    連偷情都太光明正大,不夠下流。
    你需要的那部分我還是擁有著。
  5. 而我們只是不再寫詩了

    『年輕真好!』
    他說,我的男朋友說。
    『我們也沒多老呀?』
    我故作甜美往他懷裡倒。

    只是不清純了,每個人。
    我把那本沙拉紀念日拿來墊晚上的宵夜湯麵,順手拆了剛買的七星。

    望樓下的停車場,他的車剛好擋住出口。
    管理員正四處張望車主人去向,他抬頭,撞上視線驚慌。
    但這是13樓,他瞧不見我。
  6. 雨停了

    你走出我的公寓,他走進我的公寓。

    『我們不會離婚的,她太了解我了。她那樣要我置之死地!』
    你望向我,而我疑問著,她有比我恨你嗎?

    『妳喜歡吃鹽水鴨嗎?晚上沒啥東西找,有乾麵小菜吃這好不好?』
    我望向他,而他疑問著,什麼時候我煙癮這樣大?

    桌上兩包七星,捏皺了,像恨透了你。
    還好,雨停了。
    這樣,讓人高興!



    未泯2001.12.06.舊作 2002.04.18.重修 2020.10.0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未泯
未泯
未泯,A型射手上升雙子月亮魔羯青文出版社類型男。 取這個筆名,意思是沒有消失。 大概希望自己不要消失某些東西在人生中。 專科肄, 但智識已足堪懂閱讀情書與帳單。 寫過一些詩、小說、劇本,做過DJ、 編輯、插畫,和幾個下流工作。 去過幾個異鄉,幹過一些傻事, 和愛過幾個錯的人。 目前,又變成單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