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2020/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趁著中秋連假,去看了《消失的情人節》,一開始只是單純喜歡陳玉勳導演拍的《總鋪師》那種每個角色特色都鮮明且別樹一格,但在電影中角色間卻又很融於世界觀不突兀,甚至看完那段期間,會有模仿角色的口頭禪的後遺症...
導演用了”消失”這個主題貫穿整部電影,其中在電影中有一段對話,在聊為什麼東西會消失呢? 是因為不被重視,所以才會消失...
一開始其實不太懂,但隨著電影劇情進展,跟著女主角去挖掘她消失的那一天,漸漸地才發現這段對話的背後意義,為什麼東西會消失,為什麼我們總是再錯過,在一開始看得大笑的電影,看著看著卻哭了出來...
尤其在電影最後那一句話原本是負能量金句”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沒有人愛你。”被改成”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這讓原本只是抱著看著喜劇電影的我,卻震撼到電影結束還坐在那邊久久不能回神。
看完電影時,覺得現在我活得很像女主角-楊曉淇,做什麼事情都是要快,快速把事情完成、快速有新想法、快速認識很多朋友、快速到達某個地方…感覺”快速”成為我唯一的信仰。
但是在這快速的過程中,我發現我消失了好多好多東西,像是在到達某處過程的種種美麗風景、人與人更緊密的接觸與交流…等等,反而好像失去了越來越多? 好像開始對很多事物都沒有特別感覺...像是一具活屍一樣...
或許需要像男主角-阿泰,慢慢去看著這個世界,好好地慢慢地跟自己相處,或許我沒有暫停一天的能力,但可以放慢節奏去想自己想要什麼。
九淵(陸陸)
九淵(陸陸)
喜愛看電影、看書,也沒有特別的偏好類型,喜歡就看,看完都會把自己的心得想法整理起來~ 懂一些繪畫、懂營養知識,時常把這些和觀後感分享上來,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