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觀後小筆記

2020/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部劇應該是近期看到最有感的一部了吧!
錯綜複雜的故事內容,卻又很容易看懂。除去愛情議題,裡面又包含了好多東西,面對失去、面對自我、面對罷凌、面對家庭....看完以後有種好像上了一堂滿滿收穫的課。
照片取自網路
看完以後發現網路上也有不少劇評了,我這裡沒有要寫什麼劇評,我只想紀錄一下一些瑣碎的收穫(建議看過劇以後再看劇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mCWb77t_s
我的紀錄
  • 只有在完全放下的時候,才有可能真的改變所有的發生。
    在執著於“改變現狀”的心態裡,往往是更將整個狀態推向自己不想要的那個結果。
  • 真正想要幫助他人,是在相信他、看見他的美好時,才能發生。
    指導和說教 只能把這個人推開,推進封閉的角落。
  • 只有在你想見我的時候,我們的相遇才會有意義。
  • 愛一直都是存在的,無論自己是什麼樣貌。當覺得被世界拋棄的時候,是自己拋棄了自己,是自己不願意看見愛,也不願意愛自己。
  • 有時失去,不一定是真的失去,而是獲得另一個禮物
  • 完全臣服於現下的每一個發生,就是走在人生裡最適切的故事中(每個發生,都是最好的發生)
  • 每個人都不奇怪,但當自己覺得自己奇怪的同時,也就是與他人格格不入的開始。
整個故事從莊周夢蝶開始,進入莫比斯圈,接著看到蝴蝶效應...最終打破所有輪迴,只是在放下且臣服。這裡想了好多臣服的可能,臣服不是認命,是衷心的接受一切的發生。那個接受又反覆的在檢視著自己人生到此的每一個發生,在每一個我不想放、不願放的情緒中,我有臣服的智慧嗎?沒有臣服的智慧,又要如何達到?想到這裡,就發現自己又進入了另一個執著,心態的一切拿捏是這麼的巧妙難懂(或說,無法用”懂”來說明!)
這部劇是我在執行某個案子的後期開始追的,該案也是在支持一個運動,也是個我”無法扭轉”的事件。在”執著”這件事情上,劇與現實都同時考驗著我。整部劇看完的隔天,我進入強烈頭痛與拉肚子的狀態(也是過去我進入大釋放時身體的反應),在經歷一整天的不舒服後,我決定把這些紀錄下來。
不確定我的靈魂是否學習到了什麼,進階了嗎?但總之,我該重新看待執著這件事。
#女紅日常
女紅
女紅
我想我是一個精靈,喜歡大自然多於繁華世界。 我喜歡我是如同空氣的存在,你看不見我、感受不到我,但你會知道我是存在的,無須強調,也無須記得~ 我開啟這個空間,純粹想要紀錄我天馬行空的腦袋,藉由書寫,抒發這些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