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情人節】 你還記得那些被消失的失去嗎

2020/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什麼是被消失的失去? 我想就是沒好好把握 連曾經的擦身而過都也遺忘 就像在人生的電影裡恨恨地剪下一刀
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及11項大獎提名,消失的情人節劇本穩健完整,不會失控偏題,各方技術表現都在水準之上,是一部用喜劇包裝卻底藴深厚的小品,值得反覆思考玩味!
腳步快的人生好像可以做很多事,但汲汲營營換來的內心空洞,彷彿被奪走了一個充實的一天;腳步慢的人生看似缺少競爭力,但卻也因此能多感受生活上的細節,好像被老天賦予多一天活著的機會。
人類是個習慣的動物,所以對於消失這個猛然的詞彙,是心存恐懼的,像是失戀、失業...
諷刺的是,往往那些我們過度執著的逝去,它最終也無法帶來什麼價值。
與其跟某些失去過意不去,還不如好好去記得那些無意中被我們消失的回憶,像是爺爺奶奶照顧我們的笑顏、爸爸媽媽在我們跌倒後仍伸出的雙手、朋友在我們失落時的一句鼓勵,這些時刻即使是爭吵也都是生命中的吉光片羽。
是不是太理所當然的被忘記就不叫失去了呢?原來我們都擁有這麼多。
消失的情人節不是我的年度之最,但它帶給我的餘韻是深刻且溫暖的,我也會推薦給各位去電影院觀賞它。
除此之外,看完電影真的會很喜歡兩位男女主角,他們的表演能量強,不刻意做作的演出非常的大氣,或許是這樣自然且喜感的詮釋,讓觀眾在不自覺中敞開心房又笑又哭。劉冠廷在戲中詭異的喜感跟去年得最佳男配角的兇狠表演,相差甚遠,如此具有發展性的新生代演員,實屬難得!大霈也是值得關注的女演員,她表演自然的讓我印象深刻,也成功掌握了整部電影的喜劇節奏,非常不簡單。
    PETER_MOVIES_
    PETER_MOVIES_
    從電影看世界角落, 體驗出不一樣的第二人生, 希望能透過文字給予讀者情感投射,進而認識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