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未來的想像

2020/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要來打我的第一篇文章了,今天讀日文讀到一半,突然內心湧出一個念頭。對於未來的工作的想法。
對於未來的事情,我們沒這麼十足的把握能掌握趨勢,就算掌握趨勢,也沒有這麼快的行動力能做出一番事業(通常行動力快,背後總要有十個億之類的),更何況我還是個慢熟少女,什麼事情都需要慢慢斟酌才行的人。連未來要住在哪裡,過怎樣的生活都不能確定。歸納幾點,我的工作得是不能受空間、地域限制、而且做的事情是能逐漸累積的。回歸到我自身上,我現在不就是在做這樣的事情嗎?
目前已電商的方式在經營自己的香氛品牌,而一直以來都是以文字在輔佐自己的產品,而在做香氛這領域時,我只知道一件事,隨著科技約來發達,任何事情都可以快速便利的達成。但我們的靈魂卻早已跟不上我們的軀殼,而未來只會越來越嚴重,我們只會一直覺得自己的內心很空洞,卻慢不下來找到原因。然而,我們的品牌理念,是希望藉由一盞燭光的時間,透過植物的氣味,讓我們的內心緩慢下來,得以沉澱。打到這邊,很像在打廣告一般。我想做的事情,是與高科技的世界是背道而馳的。也不知道多少人能明白這些用意。目前的想法就是只要有人認同,就會有一個人心靈獲救。
突然越打越多,結論是我第二件想做的事就是寫作,一種持續累積性自己能力,也試著將自己的感受好好表達,一方面能繼續輔佐自己的品牌,讓更多人看懂自己的內心,也許就會有人因此受惠。一方面不受地域影響,有一台筆電、手機就可以工作,對於內向人來說不必要的社交活動非常耗損能量,能避免這樣的場合是非常重要的。總而言之,以行動力來說,這篇文章證明了我將來就是要以香氛和寫作討生活了,只要沒有餓死的一天,我都會以最真誠的言論發表。就這樣囉!
    慢熟女子
    慢熟女子
    對任何事情都慢熟,對自己是如此,對他人是如此,對世界也是如此 但確定了方向,即使緩慢也堅定前行。 在文字的世界裡找到自己,無論電影、書籍、生活都想把這些感觸用文字留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