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天的隔離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想要測試一下你跟老公的感情有多好,可以挑戰看看一起隔離 14天。
老吳因為工作的關係,10月份必須出差來大陸,如果換作是以前,老吳通常都是自己去,我留在家裡顧毛小孩們。
但,自從疫情爆發之後,出國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前後隔離就去掉了一個月,剩下才是你真正可以自由活動的時間,出國的長短就這樣硬生生地被拉長,雖然我很捨不得我家的毛小孩,但也拗不過老吳,還是跟著一起來了。
之前有些朋友說要穿防護衣,或是戴護目鏡這類的,我跟老吳都沒準備。
我們就是帶了一堆口罩跟酒精,還有自己的筷子跟湯匙,連罐頭泡麵也沒有買的就出門了。
上了飛機之後,發現大家也跟我們一樣的只有戴口罩,只有少數的人有戴護目鏡。登機門口前,工作人員會先量一次體溫,再發一張酒精濕紙巾擦手,就可以登機了。
跟平常不一樣的就是多了很多網路表格要填。
一上飛機,空服員就會拿著一張只要你掃描後,填寫網路的入境表格,上傳成功之後會出現一個QR Code, 截圖之後,下飛機的第一關就是要先掃描這個QR Code.
上海的規定是統一隔離,所以我們事先也無法選擇想住的酒店,只能期待不要被分發到太差的酒店。
不過抵達酒店之後,我心裡就涼了一半,因為看起來有點破舊。
進去之後,果然也是。
只是還好的就是,因為我們是兩個人一起隔離,所以被分配到比較大間的房間,
活動空間比較大,最重要的是,床很舒服。
如果連床都不舒服的話,那這接下的13天真的會很痛苦。
我可以想像,如果是自己一個人隔離的話,真的是很無聊。
如果老吳一個人來,他大概就是不停地打微信電話回來跟我聊天,那不如就我們兩個人一起。
不過,兩個人要14天,24小時的都在一起,實在是很不容易。我跟老吳因為從結婚之後,離開工作職場之後,我們其實大部分的時間也都是在一起,對我來說,感覺沒有甚麼不習慣的。
我們兩個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吵架。
不是真的吵架,就是我常常找他碴的小吵架。
偶而也會打打架,但也不是真的打架,就是有點像是兩個人比力氣的打架。
(應該可以當作是每日運動的一部分。)
真的說要不習慣的話,就是不習慣身邊沒有毛小孩的陪伴。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他們這麼長的時間,我最擔心的就是他們會不適應家裡沒有人陪。但,相比之下,我覺得把它們送到寵物旅館,重新適應新環境,還不如留在它們熟悉的家裡來的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關於試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摘星的興蓬萊實在是很不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興蓬萊的回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歌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母Brunch- Sprou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演戲的董事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呂赫若【我想更深入地探求生活的意義啊,這樣世界才會遼闊啊—— 台北歌手 1~4集】這週會搭配劇情互參的文本,是由 #林至潔 翻譯的《呂赫若小說全集》,身為白色恐怖受難者郭琇琮的遺孀,戰前亦曾前往臺北公會堂(今「中山堂」)觀看 #呂赫若 的演出。 「台北歌手」的序幕,也是這樣開始: 1943年1月17日,在新劇的公演裡,呂赫若獻唱 〈生番子守唄〉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09-17
隔離了14天,我們可以做什麼?自從2021年5月15日(生活圈附近足跡出現)已過了17天, 在這期間因為工作變動而產生的壓力、不安的情緒, 愈來愈煩躁的心情讓我在出門騎車的時候有些分心, 然後受了一些傷, 在這期間心情的影響導致了很多小插曲,讓人愈來愈沮喪, 心想著「要快點從這樣的情緒中走出來」 總覺得如果一直是這樣的情緒在生活
avatar
陌珊
2021-05-30
147/365天持續寫作 - 被生活藏起來的糖果 一輩子很長,如果不快樂,那就更長了。 也許我們都該找回單純的自己,才能找到被生活藏起來的糖果。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1-21
隔離食記第14天感謝各位讀者陪我一起度過這14天,感謝飯店悉心照顧。昨天晚上我疑似太亢奮,到五點都睡不著,今天起床的時候早餐也涼了。幸好還是美味~ 華南排骨豪華三主菜再度隆重出現,但今天有我不愛的奇怪瓜類跟小魚~還是很厲害,那個排骨好好吃! 晚餐是欣葉便當,是不是完美的隔離句點!雖然香菇那道也是沒動,但木耳酸爽
Thumbnail
avatar
阿尚趴趴走
2020-10-18
我如何度過14天的集中隔離我發現讓我覺得不對勁的,就是我覺得太對勁了。一切都太對勁了,我的生活照舊,我對生活的感受也照舊。我的大腦告訴我,這不合理。我怎麼可能對於生活有這麼大的變化,毫無感覺?我怎麼會對於自己的行動自由被限制了,毫無感覺? 那天下午,我坐在床邊,想到自己依然過著「很對勁」的生活,啞然失笑。
avatar
Nick
2020-05-08
前往農場工作,要先隔離14天英文原文網址:請愛用當地新聞媒體 7 news 重要單字:self-isolate (動詞,自我隔離) 為了避免病毒傳播的更迅速,莫里森大大發表「背包客前往農場相關工作前,先自我隔離14天」⋯⋯
avatar
單魯
2020-04-10
# 14《專一力原則》:戰勝拖延、提高效率、改善關係,重握職場與生活的控制權《專一力原則》:戰勝拖延、提高效率、改善關係,重握職場與生活的控制權。你是否覺得在生活過程中曾經有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呢?那個時候的混亂狀況你怎麼解決呢?人生中總有許多食客必須要處理許多事情,而我們就會習慣性地分析,今天看這本書將帶領大家一起看看要如何解決這些狀況難題!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