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一個快樂的自己︱才有力氣去承擔其他的身分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的計畫真的敢不上變化。
當我們剛剛確定好日本的行程,馬上接下來就是要安排回台北的時間。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北京飛台北,台北飛東京,東京飛台北,最後才是台北飛北京。
但,奈於現在的班機實在是很不好搞,不單單只是班機少,還有那漫天開價的票價,也讓我覺得實在是不可思議。
老吳因為工作關係,12月初就要先回台北,而我,本來計劃只要在出發去日本前幾天到台北就好了。
礙於班機時間,我必須要在台北停留一個多星期之後,再出發去東京。
老吳這下子可開心了,我可以陪他一起在台北。
我看了一下筆記本,再過三個星期,就要出發了。
這次回去要打包的東西並不多,主要是要把留在台北的一些衣物,帶來北京。
還要再留一些空間給去東京買東西,這樣看起來,我們一人一個行李箱,應該是絕對不夠用的,回程肯定就會多一個行李箱了。
再來就是要安排妹妹跟點兒的保母。
我認識的狗友們,大部分都是會選擇把狗狗送去狗旅館之類的,但因為家裡還有妹妹,它們兩個互相陪伴也習慣了,所以每次出門,我都是找人上門來照顧。
來北京之後,我跟老吳已經陸續出門玩了好幾次,保母則是我們家樓下的管家。又方便,又可靠。
幾次下來,點兒跟保母已經混得很熟了,每天下樓看到管家,點兒也會很熱情的跑去打招呼,昨天晚上下樓散步的時候,我就順便先跟管家說了我們的行程,先確認她那段時間都會在。
我之前有個朋友跟我聊天時提到,因為工作要出差去英國將近一個月,對於第一次要跟她的毛小孩分開這麼長的時間,她早在出發前一個月就開始焦慮,我跟她說,是不是會有種罪惡感?
她馬上回答:對對對。
我馬上跟她說:千萬不要。
養毛小孩是一件快樂的事情,雖然我們也很想每天都陪在他們身邊,但也有些現實不允許的時候,這時候只需要做好我們能做的,替毛小孩找好保母,好好把握每一天,這樣就好了。
我想起來之前我看的那本關於為人母親的那本書,很多母親常常會因為自己出門喝一個下午茶,就會覺得很有罪惡感,覺得自己應該要陪在小孩身邊,而不是自己在外面享受。
長久以來,我們的社會一直的在教育我們,身為女人的我們,必須要滿足周圍所有人的需求,才有資格去過自己的人生,當一但有小孩的時候,父親跟母親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時間概念。
男人還是可以維持自己固有的生活習慣,但女人可能要忙碌地張羅小孩的早餐,替小孩穿衣服。
女人努力的滋養身邊的所有人,唯獨忘記了自己。
在所有我們扮演的角色中,最重要的一個角色,就是我們自己。
我們要先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
有了一個快樂的自己,才有力氣去承擔其他的身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