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人,要懂得停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在小聚會時,有位在座男士分享了一個影片,內容關於工具人的心酸苦楚,其他男士看後表示心有戚戚焉,但是,女士們則是不置可否。
分享影片的男士當下也述說了他大學時期曾經當了一段工具人的小故事。做了工具人一段時間後,他曾向心儀女生坦白說,他為她做了那麼多,想當的不只是朋友而已,他希望可以有進一步的交往。對方應該是聽明白了,但還是照舊利用他的傾心,要他徹底辦好工具人的角色。故事最後,他仍只是工具人,直到對方和別的男生交往了,他才清醒,跳脫工具人的身分。
以我認識或聽聞的女生來說,若是男生明確表現出有好感,甚至有追求的行徑,可是女生對這位男士沒有喜歡的意思,品性好的女生會選擇拉開距離,讓對方吃軟釘子,讓對方沒有機會付出,用以斷他非分之想。出社會一段時間,關係來來往往,若是得到,就必須要付出代價。說白話,出來混,都是要還的。有些工具人默默付出最後得不到回報,心有不甘,最後可能會成為了社會新聞的一則憾事。
我想對開頭那位男士說,那個女生追不到,不用遺憾。若是已經明確坦白心意,女生沒有想交往的意思,卻還是持續利用男生對她的情,將他視為工具不斷利用他,我會覺得,這樣的女生可能不是品性好的人,甚是可能會貪小便宜,不懂得尊重對方感受,不值得深交,就算追到手,可能也不會長久。
可能是當年太年輕了吧!其實在坦白心意後,那個女生沒有拒絕男生的獻殷勤,也沒有交往的意思,那男生應該就要清醒停損了吧!但是,情竇初開的年輕男女,說停損,也不是件簡單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310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要懂得謙卑,但更要活得不卑不亢她花了很久、很久的時間,才明白自己和其他人是一樣的,她不用什麼事都退到後面,甚至把自己的功勞讓給事情只做一半的同事,讓同事上台領獎,再怎麼說,另外一半她也花了許多時間她完成的。她沒有不如人,卻一直被錯誤的謙卑導致自己沒辦法好好正常發揮,甚至常常認為自己為什麼沒辦法享用好的資源?為什麼覺得自己不如人?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1-09-27
《沒人看見你的好,你要懂得自己誇》:掌握勇敢自我推銷的藝術如果不花點時間自誇,可能會對你的職涯造成傷害! 不懂得表現,可能讓你錯過大生意; 太過緊張或覺得自己沒資格, 也許會讓你錯過提升知名度的機會! 別再當暗自煎熬的「合格沉默者」, 默默努力的你,該發聲了! 用恰到好處的自誇,讓爽賺資源的冒牌貨下臺! 改變人生遊戲規則的:超強自誇術 有實力≠吸睛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21-06-24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22: 成熟的人要懂得孤獨「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3-07
《Hehe生活日常》愛人前,先要懂得愛自己撰文:藍編 好多同志,因為自我貼上標籤,就會覺得自己唔值得被愛,唔值得有愛情。亦有一部分人,因為過去嘅愛情令佢遍體鱗傷,唔敢再擁抱愛情。
Thumbnail
avatar
PrideLab HK
2020-10-02
AI時代,更要懂得聰明的努力工作!未來30年,將有45%的工作被人工智慧取代。張忠謀說,現在的年輕人,辛苦念書20多年,卻要小心工作被 AI 取代;可見人工智能時代,程式化的、重復性的、僅靠記憶與練習就可以掌握的技能將是最沒有價值的技能,幾乎一定可以由機器來完成;反之,那些最能體現人的綜合素質的技能,例如,人對於複雜系統的綜合分析、
Thumbnail
avatar
Life Designer
2020-01-30
即使是最基層、最例行的工作,也要懂得尊重專業術業有專攻,老闆的職責不是在每天的例行公事上逞官威,每個工作崗位都有它的專業性,即使是老闆,也不應該任性妄為,以為自己什麼都會做的比員工好。
Thumbnail
avatar
游懿聖
201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