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 愛情裏的工具人,難以翻身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筆者平時是位宅男,大致了解,宅男工程師的生活狀態,常常是住家、公司,二點一線的人生
回首昔日愛情路,特別有感觸,原來太過浪漫天真,愛情反而愈不容易發生
部份原因,或許是缺乏真實的戀愛經驗,再加上愛情電影、愛情小說、情歌的各種催化,種種影響混合在一起所促成
想起以前的稚嫩,由於高中是男校,很少接觸女生,以致於,連最基本的兩性互動,都完全不懂
當時的生澀,真的是,只要見到心儀女生,整個人逼近當機,沒辦法發聲
常常只能靜靜的看著,喜歡的女生,從眼前走過,連話都不敢說
你想說:很蠢,對吧
嗯,我自己也這麼認為
事過境遷再回想,那些曾看過的愛情電影、曾讀過的愛情小說,可能因為自己的無知,對於愛情產生「誤解」
最要命的首選,就是「工具人」心態
是的,我們沉浸在愛情故事的美好,看著男主角為愛付出一切的辛勞,為了追求女生而奔跑,甚至掉一把青春的淚跟著祈禱
於是,那些不顧一切,只為追求女生的情節,不知不覺中,進入我們的記憶之中
當年,像我這樣「不懂事」的宅男,就天真的以為:
愛情如此美好,值得付出所有去得到
不知道,是否因為不留神,一直忽略愛情電影中,男主角本身,通常都有讓「女生心動」的特質
看電影時,我們不自覺會「對號入座」,想像自己是男主角
只記得,男主角為了女生,可以沒有自我,可以上天下海,可以為愛放棄全世界
當電影結束,回到現實生活,卻忘記了,自己其實缺少男主角的「迷人特質」
宅男們會淪落工具人,原因之一,可能在於,和當年的自己相同: 過於天真
仔細想想那些愛情電影的男主角吧:
男主角很俊帥,我的長相普通
男主角很會彈鋼琴,我完全不會
男主角家世顯赫,品味出眾,我穿著很普通、毫無設計可言
明明自己的條件,和男主角相差甚遠
我卻只看到,男主角費盡心力,滿足女生的所有美好想像
就傻傻以為,只要當個工具人,滿足女生所有的想要,愛情就會來到
此時回顧,真的覺得當年的自己,天真到可笑
經歷好多段愛情的傷痛之後,更深刻的認清,對於女生來說:
工具人的存在,讓生活更便利
你可曾看過誰,會愛上工具?
像我一樣天真的宅男們,或許該清醒
在女生的愛情裏,工具人難以翻身
系列文章連載: 女生不要看
Beta
Beta
失戀次數眾多,曾經為愛困惑,走過單身寂寞,選擇細細訴說、淡淡回首,那些曾有的傷感與失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