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獅子頭蛋餅

2020/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連假後兩天上台北找高中死黨小人,早晨爬山前特別想吃點飽的。拿出谷歌地圖,發現小人家附近正好是赫赫有名的秦小姐豆漿店,特別適合近日饞豆漿的我。 頂著晨陽步了十五分左右,看見老市場裡翻新後的店面排著當地人混雜朝聖者,一旁兩大鍋獅子頭滾炸著。
我的獅子頭蛋餅還算清淡。說也不能算「頭」吧,被壓扁的碎肉比較像是獅子泥,但夾在不由稍帶嚼勁的蛋餅皮裡挺不錯的。小人點的新疆豬排蛋餅比較來勁,孜然味挺嗆鼻,早上吃也算可以醒腦。 整體有特色,豆漿倒是很普通,如果家附近有這樣的早餐店是會想當常客。
這次去台北特別前往松菸參訪「早餐展」才發現原來台北人早餐也吃涼麵,這真有意思。以我週六中午吃拉麵、晚餐吃義大利麵隔天中午又吃義大利麵的頻率,還真的可以日日三餐吸麵條。
不過台北我最喜歡的還是內湖的小樹早午餐。不愛吃西式早餐的我倒是對她情有獨鍾,從以前的油香可頌、到後來減脂時吃的清爽生菜捲、上週還來個嚼勁貝果,近日身心漸漸穩定,開始放開心胸,嘗試了以前不愛的佛卡夏,鬆軟鬆軟其實滿香。雖然搭的永遠都是黑橄欖鮪魚,但口感層次真的任人搭。這樣的生機店有好多種帶渣豆漿,連奶茶的茶香都特別香。怎麼也不明白阿姨一家人怎麼都不愛吃,總跑去吃星巴克的工廠麵包。
這次台北中秋行,真的吃爽了。
拉麵、義大利麵、功夫麵,兩間文青cafe、henry & cary 巧克力還比畬室巧克力好吃、香料咖哩跟中東的羊肉球pita 、還有還有阿姨親手煎的魚、熬的湯。
人一直變,口味一直變,也未必是壞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ooshley
fooshley
來自 1997 的吃仔,在乎食物背後的故事與經營。 留學歐洲與美國,定居高雄。 愛逛超市、燒家常菜、聞麵包。 做瑜珈、騎車散步與下廚之間,在這裡寫寫餵飽自己的脈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