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初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是感激我活在用#捍衛價值觀的時代、比起臉書更偏好IG能文字濃縮進幾行、高解晰美照的世代。比如說今天的現在,我想講的是芋頭與地瓜,台灣與國際曖昧不明的關係,而所有的意象都剛好藏在超商的新品裡。
自己現在從事的工作,要用很簡潔的方式,把本是複雜的東西明朗化、調理過,讓習慣2.7秒影片的現代讀者,點、讀、懂。但事情的本質何嘗不像寫作與人生,總是寫著寫著就被帶跑了,才發現沒有什麼那麼簡單,不想簡單敷衍、更不想睡睡而論。
我從一個平台移動到另一個平台:無名、twitter、wordpress、臉書、ig、方格子,筆記本、作業簿。其實與遷移無異,我曾居住過的北京、南本德、高雄、倫敦、台灣、牛津,在每個城市都找得到那麽一個房間,把棉被拉好,也能這麽過,好像一直都是這樣過。
所以我說,最近比較喜歡的那家超商進入療芋季了,芋頭的諧音梗不少,也能幫文案人、小編們省點力氣。過去一年我不是越來越憂鬱嗎?不知道從幾何時,我又開始為超商的新甜點、即期飯糰、迷客夏的季節鮮奶感到躍躍欲試。
而回到工作,到現在已經半年多。與其說認真的把它看成職涯,更像跟一群朋友搗蛋搞怪、躲在同樣充滿童心的總編身後,挑釁世界。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會生氣自己如此無能、又懶到不行,但在不知不覺中學會給自己救贖-心裏上、肚子上、日常的這個那個中,小確幸如快滾開的水不斷冒泡。而一閃一眼中,總是不經意的回想起英法美,的那些片段。圖爾的早晨、牛津的傍晚、印第安納的每個深夜與中午。
好像還需要找到個平衡,不是過度苛責自己到焦慮與憂鬱,就是懶到只想當著追劇廢物,這樣的我,還在水平面上,持續上上下下換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ooshley
    fooshley
    來自 1997 的吃仔,在乎食物背後的故事與經營。 留學歐洲與美國,定居高雄。 愛逛超市、燒家常菜、聞麵包。 做瑜珈、騎車散步與下廚之間,在這裡寫寫餵飽自己的脈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