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抗拒的k-drama:只是伴我人生的個人史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而為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看韓劇呢?太多坑可以入,這個名為k-drama的洞又綿又熱、墜下去的時候隨著追上最新跟上的集數,兩邊越來越窄,卻不粗糙。
它曾在印第安納飄雪的寒冬帶我回到張滿月湖邊的的古代初戀。它曾在2016年夏天把剛從高中畢業、18歲的我送去烏魯克,生命與劉時鎮、姜暮煙一樣擱在繩索上。它曾在我跨海赴美前,劃開了崔達佈亂髮長成俐落。它曾在橫跨12小時時差的班機上,把姜哲送到現實。它曾在我憂鬱昏睡的那大半年,把梨泰院的街燈招牌具燈打在我臉上,隨朴世路一路奔跑。它曾在我以為全世界都掌在我手心的大二下學期,又再撒上三大匙金秘書與副會長的糖。它曾在我想念一個人到日出時喘不過氣時,讓鬼媽媽把我抱在膝蓋上。
韓劇用非人的鬼怪道出人性、用荒唐大風道出南北韓的政治人情、用巨星男主一個側寫道出青春這麼無法紀錄、用雪中一個芭蕾轉身提醒我阿公已經老到不記得了、它用公車撞路人、做夢預知力、瞬間出國回古代,道出所有現實的遺憾與人愛。
我看韓劇因為那不澀於修飾的濾鏡、忽然出現的配樂、男主長在186cm上的10分五官0瑕疵。人生如此短,一集50分鐘、一季12、16集就是600分鐘,看了10部 6千分鐘等於4天時間。4天內從古至今,地球地外,活了好幾十輩子。
嚴格來說,我是因為韓劇才存在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ooshley
fooshley
來自 1997 的吃仔,在乎食物背後的故事與經營。 留學歐洲與美國,定居高雄。 愛逛超市、燒家常菜、聞麵包。 做瑜珈、騎車散步與下廚之間,在這裡寫寫餵飽自己的脈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