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1 (日常節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01>
是肉香飄散最濃的日子,還記得那時候有多麼期待與親戚見面,不論親密或是疏遠,只要聚在一起,相互寒暄相互熱絡的模樣,熱鬧不只是熱鬧,多了一些愛。一樣的日子,一樣的面孔,一樣的地點。與之成長的所有人事物,變得如賓變得尷尬,我想這段過程,某部分的人有著跟我相同的感觸。事實上,依舊期待看到每年熟悉的面孔,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親戚」,也成了陌生人。
<1007>
我們有著曾經,但是終將會歸土於逝去。只能從碎片般的記憶,去慢慢回味,留存一點什麼。我還是很開心,每年的你們,還在。變得是我們都會變,變沒有不好,而是此刻我們都在。逃到一處防空洞一些時日,有些事無能為力之時,也只能暫時性躲起來。還不打算挖掘內心的坑疤,等天氣晴朗的那一天,坐在某間咖啡店裡或是某張長椅上,再來一點一點修復壞掉的零件,剖析內心最無法觸碰的傷口,幸好還願意與自己溝通,才有餘力和自己洽談如何幫自己癒合之事。
”慢慢把觸角延伸到不願被觸碰的城牆裡“
<1008>
電話裡那頭她說“生活都是苦,為錢、為工作、為未來”她最大的苦來自家庭,多麼希望自己可以脫離沼澤裡。“一堆堆苦堆積起來的人生,總會方為人上人“我說。家常的閒聊幾句,關於昨日貓咪又做了什麼或是現在我正要去做些什麼。苦的日子裡,生活依舊正常運作,自己作一點樂趣沾染鮮活的氣息。讓我想起某日從書上看到的一句話「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於是才有所羈絆、變成每個人生活裡的幸福和煩惱,應該是這樣才對,不是漠然地只想到自己的人生。」總要有一件事情你總是煩不完,時時刻刻想起它,明天的我再提起時,會不會有不一樣的角度面對呢?
<1013>
聽說運途走到谷底時,離好運就不遠了。(反正我很相信)來來回回去處理眼睛的傷口,偏偏在低潮期的時候,再給你一個衝擊,我比較喜歡的說法是分散注意力法則,絕對不是我運勢太差。趁這世界變得模糊不清時,輪廓不在清晰時,放慢周遭一切的景色,慢慢觀賞,闔上。
還可以參考這裡的故事(有著不同的故事面向)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溫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親愛的2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檎子日常-七月的第一周就如此折磨、生病、觀劇紀錄才七月的開始,就已經讓我筋疲力竭,想起自己每年有不少讓人崩潰的事情都發生在七月,可能七月就是我命中的煞星吧(流汗)這篇就算是屬於我自己的生活日常,畢竟這也是我的生活blog,偶爾發點廢文應該也是可以原諒的?總之我也沒有要聽大家的意見,我還是任性的要寫哈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1-07-04
    歷史上的今天─7月1日 (國際合作節、中華民國漁民節及公路節、共產黨中國建黨節及香港回歸紀今天焦點─香港回歸中國  1997年 共產黨中國與英國凌晨0:15分在滂沱大雨中舉行香港主權移交大典,代表英國殖民統治香港時期的英國國旗和香港殖民地獅子旗同時緩緩降下,結束英國在香港長達155年的殖民統治,香港正式回歸共產黨中國,也同時宣告徹底結束英國在遠東地區2個多世紀的殖民統治歲月,「日不落帝國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7-01
    歷史上的今天─5月1日(國際勞動節、美國兒童節和忠誠節、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國慶日)今天焦點─歐洲邁進歷史里程碑~21世紀  2004年 共產黨蘇聯集團解體前的8個東歐國家,以及2個地中海島國正式加入人類歷史上史無前例且是獨一無二的邦國統合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UN),使得歐盟國家由15國擴增到25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政治集團,新歐盟25個成員國領袖,在歷史性時刻齊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5-01
    歷史上的今天─4月1日(中華民國主計節、愚人節) 今天焦點─共產黨中國與美國的戰爭與準戰爭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4-01
    avatar
    吳僑生
    2020-11-01
    寫作的日常-在十四節的路途上在寫這節中,我曾經忘記寫這節的目的是什麼。 每一個章節都有一個主題性在,可能是推動故事往前,有可能是回述之前沒有敘述到故事,有可能是敘述人物,加強讀者對角色的認識。
    avatar
    白夜天
    2020-05-14
    1月1日不放假?不過外來節日的以色列<p>「以色列做為一個猶太國家,耶穌對於猶太教及猶太民族的歷史都影響不大。所以,我們沒什麼理由把跟他相關的日子,或其他宗教的節慶作為國定假日。」</p>
    Thumbnail
    avatar
    吳維寧
    2016-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