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遊戲──祝姫Iwaihime 體驗版遊戲簡易心得

2020/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遊戲名稱:祝姫(Iwaihime)
售價:438元
體驗版時長:2小時不到(個人遊玩時間約107分鐘)
發行日期:2020/10/24

畢竟是體驗版的遊戲心得,我就隨便說說我的看法。
首先這是一款很特別的遊戲。特別到我無法單純的評論這款遊戲是好或者不好。
我先說結論了。
──心智發展尚未成熟的小孩子不要接觸這款遊戲,個人推薦至少17歲以上接觸較優。

本作洋溢著某種不祥的感覺,這股不祥之氣是許久沒有感受到的。不是那種會感覺到毛骨悚然的那種,而是難以言喻、無法形容的感覺。
其實通完體驗版後,我仍處在「所以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的餘韻當中,但這並不代表不清楚遊戲想要表達的意思,而是我對於所有事情的發生都仍在錯愕之中。
我還以為體驗版是給玩家玩BE(BAD ENDING),但看到體驗版結尾的OP響起,我才驚覺原來這才只是個序章
怎麼說呢,我一開始打開遊戲時其實感覺有些許困惑──因為我是後來查資料才知道這款遊戲是最近才移植到steam上,好像是2016年的遊戲──我覺得都2020年了,這個UI以及角色的立繪怎麼有種無法言說的古老感。
也不是說那種好像10年前的作品,只是感覺上還真像是5、6年前的遊戲。當然可能是習慣了現在都有live 2D演出的關係,對於不會動的立繪總有種審美觀上的嫌棄──就是感覺少了點……活躍感。
但是不得不說除此之外給我的印象都還不錯,給我感覺像是「刻意營造出來」的氛圍,其實體驗上還算不錯。
尤其是有某種……生物出現的時候,那東西我很確定是製作組為了讓玩家體會牠的「噁心」刻意做出來的,當看到的當下我瞬間就有如遇見克蘇魯生物做了一次San值檢定。
那東西說實話不是會讓人反感的噁心,只是對於那東西的用心程度,我真心覺得應該不是很多人都有堅強的心智可以接受的。
加上開幕大概五分鐘有個「反社會的價值觀」,那觀念我真心想說心智發育不成熟的被影響到是會上社會新聞的,會導致火車誤點的!平常那些18禁遊戲未成年想看我都覺得算了,那是本能與慾望的追求,但這遊戲完全是不同層面的東西,只要心情一個低落,這東西都可能會影響非常深遠的。
雖然說steam要購買這款遊戲應該都必須成年啦,但我只是想依此表達這款遊戲真的不是很多人能夠承受這遊戲的內容。
不過這不代表有甚麼過激的畫面,像是番茄醬滿天飛的場景之類的。雖然在體驗版沒有看到任何很過激的CG,但光是用文字描述我個人就覺得有小小受到影響。
……所以,想接觸的人請三思,一覺得身體有任何不舒服請直接關遊戲。
當然我希望是我杞人憂天,但我真心覺得有些東西是必須抱持著一定堅定且正向的心態遊玩,會比較合適。
畢竟遊戲這東西,是我們玩而不是要被遊戲玩,對吧?
再來我想說說翻譯。體驗版與正式版都會自帶繁體中文
而根據我不專業的體驗版遊玩一輪後,我覺得翻譯質量還不錯,沒有機翻也沒有簡中轉繁體的問題,看起來對於此移植(?)是有一定程度的用心,正式版的翻譯應該是不用擔心的。

好的就差不多談到這裡,以上都是廢話。其實要介紹這款遊戲很簡單。
有聽過《暮蟬鳴泣時》嗎?
同作者。
很簡單,對吧?

這邊真正要結尾了,以體驗版的遊戲體驗來說。我會覺得是款還不錯的遊戲,雖然沒有百分之百的打中我,但我覺得可以放入願望清單,至少看看價格再做決定。
如果感興趣可以去steam下載體驗版,自己體驗會比較準喔。
久違的遊戲心得文就這麼水沒問題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3內容數
分享一些玩過的遊戲的感想或心得,以PC為主。主要遊玩:文字冒險、RPG、Rogue-like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