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理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之間,我什麼也沒做,當畢業季到來,他們就漸漸從我生活中消失
所謂健康,即便生活都跟以前一樣沒有變化,當衰老到來,它也漸漸從我身體消失
留下無奈的我,以及對天的滿滿抱怨
為什麼呢?
我有做錯什麼嗎?
我所作所為都跟以前一樣
為什麼以前可以吃的現在不行?
為什麼以前擁有的現在卻消失?
我做錯什麼導致我要受到這樣的懲罰?
或許,我沒做錯什麼
只做錯了,什麼也不做。
這世界
抓取跟握緊都需要力氣
一旦沒有使力,沒有作為
手上的東西就會離你而去
小時候的我因為擁有太多,所以可以用盡力氣去攫取新的事物
現在的我,用盡了力氣,卻連握緊曾有的幸福都有難度
彷彿聽見老天爺的嘲笑:
世上沒有抓不住幸福的人
只有懶惰的人
所以肯定是你不夠努力。
是啊,套句之前看到某個嚴格的軍事訓練所說的:
跑到氣喘吁吁還不夠,要跑到吐,那才是真的鍛鍊到。
是的老天
我只是累,還沒吐,所以我還不夠努力
因此這樣的結果是我應得的
對吧?
17會員
294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雨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教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喇叭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失去自由的9個小時?警察執法的各種樣貌警察陳先生這時是 「單警執勤」,對他以中文喝令「趴下」。不料,他全身赤裸未持械,向警察的巡邏車走去…
Thumbnail
2021-04-25
【在結束處起步 Ch.4】失戀不只失去理想的他,也失去了理想的自己在經歷失戀的劇痛以後,我們往往在面對「對方不再愛我」的那個片刻,也稍微看到一個「真實」面貌:他/她已經變了、原來是個渣男/女、我是鬼遮眼……這其實說明了,是我們一再理想化了對方。但有些人,卻開始好像變得自我作賤……
Thumbnail
8月19日:比起獄中的我,香港更可能失去僅餘的自由<p>香港仍是處於威權政體的狀態,所謂的法治已是不斷受到北京的侵蝕,過去外國朋友稱香港為有法治但沒民主的地方,但如今香港已變為三權合作的城市。</p>
Thumbnail
2017-10-30
嘻哈樂史Vol 1:失去自由的美洲黑奴,「唸」出了嘻哈音樂最原始的悲傷與哀愁<p>帶著弦樂器的黑奴,用了廢棄的釣魚線代替原本斷掉的弦,並且以各種方法盡量將破損的樂器黏合。在多次的修復之後,這隻原本要被劈成柴燒的弦樂器,總算成為了一項堪用的樂器,並且得以在這樣的夜晚替這些黑奴帶來短暫的心靈解放。在轉一轉粗糙的調音旋鈕、將每條弦的音色略作修正後,他輕輕地以大拇指劃過每一條弦,產生了一道微弱的詠嘆。接著他開始以富有節奏感的方式撥弄著樂器,一個又一個音符綿延不絕地流洩,形成了他們悲慘生活的絕佳伴奏。</p>
Thumbnail
2016-06-23
失敗的理由時間回到大約二十年前,當時筆者年紀還沒到可以參加野百合,坐在電視機前面看著李登輝上台後,民進黨一幕幕的「作亂」,筆者的母親看著電視罵,說真是一群亂黨,還說根據消息指出,民進黨有跟黑道勢力,什麼天道盟、四海幫結合,意圖製造動亂。筆者的父親事後跟筆者說,你媽不知道四海幫跟天道盟背後的主人是誰,聽聽就好。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