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365天持續寫作 - 滿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又飄著綿綿細雨了,如果是談戀愛時期,應該會覺得超級浪漫吧 !(我想~)
沒什麼計畫的今天,其實是廖胖的生日,但是依舊沒有任何安排,只打算去老街吃新開的港式茶餐廳,吃完我們就在老街散散步,吹吹海風,剛好碰到今天滿潮,我還真的沒看過河水漲的這麼高的狀態,有點讓我驚訝。
河水高漲的誇張
我們邊走邊停,沒有什麼想特別去的景點,一邊下著細雨,一邊仔細觀看這片高漲的河水吧!好在今天沒有太多遊客,我們沿著前方濺起最高水花的地方,緩緩前進。
小妞對於這河水非常感興趣,我們完全不趕時間,索性就停留了半小時觀察這漲潮和退潮,這樣靜靜的,也是滿好的。
住在距離河水這麼近的城市,隨著年紀的增長,幸福感也隨之增加,心想難怪,每每假日的觀光客都這麼多啊 !
吃完港點整個飽到不行,一心不想吃晚餐,就決定隨意用著燴飯當晚餐解決,連生日蛋糕都沒幫廖胖買,廖胖說把冰箱剩下的兩片蛋糕拿來吃就好(前幾天帶回來的彌月蛋糕),雖然壽星本人並無要求,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無奈今天真的有點意興闌珊,明天再來煮個美味的晚餐慶祝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 55《大師說化學》:被污名化的學科# 55《大師說化學》:被污名化的學科,畢竟總是一堆人看到「含化學添加物」就會拒買。所以今天這篇將帶著大家認識分子,最後再來討論化學的道德爭議問題!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9-04
55.踩線與藏獒分道後,狐狸獨自在銅鑼灣人流最高的中心地帶蹓躂。腦神經領著她走進全區之最旺品牌崇光百貨商場。緩慢無目的地逛,從地面到七層共花了兩個小時。在四樓的小咖啡店喝了咖啡吃了塊黑森林,期間雙眼瀏覽了每個走經的男女顧客,留意他們的打扮和衣著的配搭,看看這區市民大致上的品味。   一路在遠離北角及天涯海角這
avatar
尚盧之劍
2021-08-07
55學佛開始淨心惜福part.2五百羅漢被觀世音菩薩愚弄了,這時很不甘願,就選定二月十九日這一天,普陀山的大香會期,又是觀音聖誕,居士在供僧,五百羅漢踏雲就過去了。過去之後,煮的食物來不及給他們吃,觀世音菩薩化成一位和尚說:「我來煮給你們吃」。觀世音菩薩煮的飯菜,都盛不完,五百羅漢吃得太飽都動不了。那就是通天塔的事蹟,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3-17
55學佛開始淨心惜福part.1有一個人,他以前是當老師的,他到味全公司的輪胎、玻璃等工廠,擔任常務董事。他習慣把撕掉的日曆紙都撿起來,與人談事情,都是用那個日曆紙做筆記。因為他很節儉,在他當常務董事時,幫公司存了很多錢,味全公司的人都叫他老土地公。等他走掉之後,味全公司就被別人買去了。你看,就世間法來說,「勤儉為根本」。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3-10
55#阿贊道古法聖物LINE:lee32563256信仰在繁忙的社會中很重要,有很多人說真的會改變嘛?我的回答會的,在信仰南傳文化有七年經歷的我,感受著一步一步改變,甚至我覺得我面對事物,也比較樂觀,比較期待一些新的事物發生。 人因為有信仰也意味著,方向比較容易明確性,比較能看清許多事物,很多的焦慮,擔心,容易受到外界干擾的人,你可以嘗試在一個信仰走
Thumbnail
avatar
溫特懂
2021-01-27
55. 《成人漫畫表現史》讀後感必須強調——這是一本文字超多的書。雖然有圖片,但基本都是小圖,不用期待能看見什麼好東西。而且畢竟不是 A 書,所以有些該擋的還是會擋。 我必須承認我是因為主題特別才想嘗試看這本的,看得時候因為內容不符合預期而有點小失望,但其實作者真的是用非常認真的態度做研究的,根據他的說法,光是建資料庫就花了八年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2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