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365天持續寫作 - 法國人實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隔一段時日,或是寫作靈感乾枯的時候,我會找一些好看的影集或是電影。

Netflix「餐桌上的主廚 Chef's table」和 Amazon改編的「摩登情愛」影集,是我接下來想看的兩部影集,不過好玩的是,當我打開Netflix時,我莫名的被推薦影集的「Emily in Paris」吸引了,心想目前只出了第一季的十集,而且一集時間才二十六分鐘,就決定給它一個機會,結果我第一次就連看了三集。
它算是一個典型的美國劇,一個事業心強、聰明、有膽識的美國女孩,外派到法國巴黎的生活故事,面對愛情,面對工作,面對自己的人生,面對文化的差異,這些都讓我想仔細品味,尤其劇中藉由生活中表現出的文化差異,實在是很有意思。還有劇中充滿法國風情的音樂,實在是太讓人陶醉了。

難怪,劇中很常提到一句話,「在世界最美的城市,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看著看著,就讓我很想置身在巴黎,幻想自己正隨意走進一家路邊的麵包店,走出店外,咬上一口麵包後,驚訝於麵包的美味,陶醉於置身在巴黎的街頭。
好想去啊 !! 今年的此時應該已經享受過巴黎的美好才對 ~
表姊說,沒關係的 ! 之後都會去的,好吧 ! 我安慰一下自己。

不過其實大家一致熱愛的巴黎,其實在先前規劃時,我是很不感興趣的,覺得巴黎人太冷漠,食物可能也不合胃口,但看了這部劇後發現,或許巴黎人不是冷漠,他們只是更做自己,生活的更實際罷了 !
劇中有一句話,非常符合法國人的生活態度,這橋段是法國同事跟Emily說的,
「You live to work ,We work for live 」
其實我也滿認同的,莫非我骨底子也是浪漫的法國人,哈哈 !
( 我常調侃自己,說我是個活在非現實平行世界裡的人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46日本的時空膠囊系列||源義經(上)-會做事但不會做人的英雄 這一次,我們來聊聊源氏保全公司的另一名英雄,也就是在前面源平合戰(#34-#35)中很搶戲的那一位-源義經。他的一生只活了30年,但他這一輩子活得十分精采,密度之高,因此留給後世無數的傳說故事,堪稱日本史上幾乎零負評、且把人生活到CP值最高的歷史人物之一。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1-09-16
46。狗狗早上因為昨晚沒睡好,難得早起,肚子感到飢餓,所以出門去買早餐。天氣很好,太陽很大,我特地走了一小段路到好樂買菠蘿堡,還忍不住點了最喜歡的有烤棉花糖的丹麥吐司。 在等餐的時候,進來了一隻戴著紅色項圈的狗狗。他走進門口望著裡面的工作人員,神采奕奕。然後進門,到裡面乖乖趴坐著,很是可愛。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1-07-15
46:1949白色恐怖的濫觴向來不是漫畫的受眾,曾經記得鄉下俗第一次看漫畫連格子怎麼跳都不會,以至於向來不是優先的選項。母校和臺大發生的46事件,牽連了許多我認識的師長。時至今日,我仍舊記得老師不願再提起的神情。她對影音紀錄的抗拒,在在顯示了當年的不堪。只是,如今仍舊沒有一個真正的結局,誰出來為他這些過去直面曾經發生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6-12
46莊重威儀資助了生死眾生就是心有依賴才會輪迴,眾生若知道你有神通,都會想來依賴皈依你的,那教界就會不得安寧。大家要知道,神通不是重要的,要有辦法了生死才是最重要的,然現在末法時期,眾生大多是顛倒妄為,認為哪一位有神通,修得好,就一昧的往那兒跑,想去依賴神通,而自己不用功實修。看到也是別人的有什麼用呢?實在是阿彌陀佛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6-03
#46《哈佛商學院的雙贏談判課》(番外):我們來聊聊求職、買賣上的談判吧!#46《哈佛商學院的雙贏談判課》(番外):我們來聊聊求職、買賣上的談判吧!說句我的心裡話,我的人生必讀清單裡肯定有這本書,因為我們的生活脫離不了談判這件事。從求職、菜市場買賣、小孩向媽媽央求買玩具、父母要求小孩聽話、情侶之間的幫助、商業上的合作案、國家等級的戰爭都是,所以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案例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5-07
#46《哈佛商學院的雙贏談判課》(下):真實世界中的談判#46《哈佛商學院的雙贏談判課》(下):真實世界中的談判具備複雜性,不需談判、對方刻意說謊、隱藏的談判競爭對手等等談判桌以外的事情也與談判有關,所以今天我們來聊聊這個議題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4-30
46. 《岸邊露伴在羅浮》讀後感雖然我一向盡可能地讓自己廣泛的閱讀,但還是有所侷限,多少還是會受到自己的偏好影響。而這本就是屬於我平常不太可能會選的書,也許之後可以多試幾本。 雖然以前我曾追過 jojo,但因為時間太過久遠,所以幾乎都忘光了,岸邊露伴這個角色也沒什麼印象,對我來說已經是全新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