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65天持續寫作 - 又來到這裡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來到這裡了,今天一月之前的每天都會經過的這條街。
一出捷運站就看到那間飯糰店,女老闆依舊很有活力的在跟客人聊天,想起以前我有一陣子幾乎每天買飯糰,因為她的飯糰配料很特別,有別以往的飯糰印象,尤其我最喜歡加上紅蘿蔔炒玉米,牛蒡絲,連油條也是小小一條,不需要讓人特別張大口來咬飯糰,很貼心啊 !
想起當初每次買飯糰時,老闆總會找我說上幾句話,記得有一次,還說要幫我介紹給警察相親呢?哈哈哈!殊不知我都是一個當媽的人了。
轉個彎看到轉角新開了一家蔥油餅,是一對年輕夫妻經營的,乾乾淨淨讓人很有購買慾,只可惜我已不會再來這條街光顧了,不然我一定會來嘗鮮的。
其實這一條道路很多店家,很擁擠,我一直都很不喜愛,它總是讓我有種窒息感。
但今天的感覺不再這麼不舒服,可能是因為我聽著輕快的音樂,也可能是因為我再也不需要每天來這條街報到,少了煩躁感,多了一股懷舊感吧!
回到公司速速辦好公事,巧遇了幾位同事,禮貌性隔著口罩熱情招呼,我就趕緊離去了,我一向不太愛回到離開的公司,雖然我這次仍然沒有喜愛,但至少不排斥。
我看了一下時間,得去搭捷運了,不然我會趕不上書寫課的,離開了曾經熟悉地捷運站,前往另一站,心情就如同耳機傳來的音樂,如此坦然沉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44日本的時空膠囊系列||源賴朝-被流放沒關係,懂得談對戀愛就能東山再起!前一陣子我們聊到了日本平安時代末期所發生的源平合戰,經過一連串的對戰之後,平氏保全公司正式在壇之浦宣告倒閉,而另一方面,源氏保全公司則是擴大了經營範圍,並正式成了一個上市上櫃的大企業了。接下來的幾集,我們就來聊聊源氏保全公司在這之後的發展,以及到底他們對之後的日本產生的影響為何吧。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1-09-06
44。家以前我以為我會從大學開始離家,出社會工作後也會在外地。結果沒想到大學還沒畢業就搬回家住了,然後一直到出社會的第五年才又離家工作。雖說離家工作,不過因為離家裡很近,每週都回家,好像還是離不開家。不過至少離開了夾心餅乾般的角色,可以只專注在自己的事務上,情緒不會一直受到影響。
avatar
安妮
2021-07-15
44廣大法味喜樂無邊今天跟大家研究「廣大法味」,廣是廣闊的廣,大是大小的大,法是佛法的法,味是味道的味。為什麼要跟大家來研究「廣大法味」?我們現在生在這人道,人的色身必須要有衣食來維持,如果我們這個人身沒有飲食來維持,就會枯萎;沒有衣服保暖,就會凍寒。因為沒有衣食,這個人身,受饑寒交迫就不能生存,隨時都會招致死亡。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7-04
44.同床共枕人生裡可以有幾多次的巧合,許多人可能一次都沒有。當遇上一次的巧合,是否能把握好這機會呢?或者就這樣讓它擦肩而過? 抓緊機緣是狐狸在一個夜晚下班前,剛完成十五分鐘的例行鋼管上以愛為主題,借題發揮成性愛姿勢的大集匯⋯⋯。從後門走出來,僅穿著如薄紗的透視衣裝,靠在後門門旁的粗糙毛坯牆前,從雙腿間抽出一口濾
avatar
尚盧之劍
2021-04-17
#44《人性鍊金術》(下):那些市場中隱微的人性決策!#44《人性鍊金術》(下):那些市場中隱微的人性決策!尤其市面上的東西百百種,從動線設計到廣告播放,商品價格到節慶禮物,其實都涵蓋著不同的商品概念在裡頭,其中更牽扯了不少你曾經也有發現的人類習慣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那些市場中隱微的商品設計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3-19
44. 《劇本結構論:與小津安二郎聯手打造日本電影黃金盛世傳奇劇作家,最具代表性的編劇入門聖經》讀後感看此書的第一印象,是作者特別把「劇本」說得非常特殊,認為「劇本」應如同「戲曲」一般,為「戲劇」服務,但又獨立於戲劇之外,不少高大上的內容,又認為內容應強調道德等等,實話說初看時有很多不認同。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8-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