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365天持續寫作 - 三年前的維多利亞車站

2020/10/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幾天搭公車時,某一站的門開了,看見一位婦人大包小包的上車,東西多到會讓人很想前往去幫忙的那種,但我坐在最後一排,也不是太方便出去,加上婦人應該也沒有真的想讓人幫忙吧 ! 於是我決定用眼球幫忙,目不轉睛的繞著她, 哈哈 !
這種一人上車,就奪走了整車人眼球的景象,讓我想起三年前在倫敦維多利亞車站的那次。
那天是我們準備從倫敦搭客運前往布里斯托找表姊的移動日,當天慌亂的狀態,至今我還記得十分清楚,維多利亞客運站我們在前一天剛好有經過附近,也確認過離地鐵站和公車站的相對位置,就很安心地回倫敦民宿了。
當天廖胖提著兩大箱行李,我則推著當時才兩歲三個月的小妞,準備搭公車前往維多利亞車站,來倫敦這麼多天,公車一切都是這麼暢行無阻,就選在這天讓我們體驗什麼叫做大塞車... 不~ 拜託不要這樣對我們 !
眼看只剩下半小時,二十分鐘,我們的客運就要開了 ! 非常非常緊張,總算在只剩下十五分鐘的時後,我們下車了 ! 但是,等等,下車的這裡怎麼跟我們昨晚看的道路不太相同 ?
不要鬧了吧 !! 沒趕上這班客運可不是開玩笑的,我們必須改搭火車再轉車,大概會需要多三個小時才會到布里斯托啊 !!
廖胖拖著行李跑,我推著小妞跑,跑了一下實在覺得不對勁,我跟廖胖說,「哈尼,我們停下來,你慢慢仔細的看怎麼走,我們不要緊張,不要趕。」
另一方面,我則跟小妞說「寶貝,媽媽等等要用衝的,會跑很快喔!! 你的車車也會跑很快,你要不要先躲進車車裡,睡一下呢 ?」
小妞很懂得察言觀色,也很配合,但又難以掩藏她要一同加入這場刺激狂奔的興奮感,一邊大笑一邊躲進了車子裡。
當時已剩下十分鐘,我們的客運就要開走了!!
非常緊張的時刻,我當時還有辦法拍照也算是厲害啊!
我記得當時冷冽的天氣,寒風吹進我的喉嚨,腳不停地狂奔,跑到已經明顯感受到自己的腿已經開始軟了,再奮力一跑,我可能會連同小妞的推車一起跌倒...
終於 ! 終於 ! 到維多利亞車站了 ! 感謝老天~
此時我的腿早已不是我的腿,喉嚨乾到吞口水都會痛的境界,但還有一個最後關卡,就是得趕緊看車站上方的電子看板,確認我們的客運是哪一號停靠站,趁著廖胖確認停靠站,我偷偷打開推車的罩子,發現小妞早已安穩入睡,縱使剛剛使命的奔跑和推車的狂陣,孩子依舊睡得香甜,我十分佩服小妞,也更加確定,小妞是個好旅遊伴侶沒有錯。
好不容易到了月台,客運司機早已在車外等我們了,我們頻頻抱歉,廖胖快速放上行李,我則先抱小妞上去找座位,就在我踏入客運的第一瞬間,我有種所有目光都投射在我身上的感覺,我喘得上氣不接下氣,抱著一個熟睡的孩子,只看見兩個不同位置的空位,正準備要去詢問可不可以與我交換座位的同時,有一位男士請我坐他的位置,他則坐到另一個空位上,我十分感謝他。
等待廖胖上車後,我跟他訴說剛剛的情景,也猜想那位男士應該也不會想跟一個孩子坐吧 ! 還是換去跟年輕女子坐比較開心,我聽他們一路歡笑,最後男子還詢問女子的電話號碼,看來我們也算是幫他牽線了吧 !!
驚險一瞬間,好旅伴的信任堆疊,上車後成為目光的焦點,無疑地會讓我想起三年前的維多利亞車站。讓人記憶猶新的旅程,通常都是這些緊張刺激的突發狀況啊 !
倫敦,好想再次再訪,我們後會有期。
寫著寫著,又想到五漁村和小妞發燒40度的義大利了,留到下次再寫吧 !
廖胖表示需要喘口氣休息,小妞則是睡飽元氣十足啊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