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65天持續寫作 - 己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默默竟然也寫作了六十天,兩個月了。
現在已經變成每日必做的習慣,我其實滿喜歡將寫作習慣養成,雖然記錄的都不是些什麼厲害的文章內容,不過覺得日後回憶起來,應該會有一種「啊 ! 原來我當時是這樣啊~ 原來當時的感受是那樣啊 ~」的感覺。
要完成每日寫作,在一開始最困難的就是,不知道要寫什麼 ?
後來才發現,其實生活中處處是題材,對生活觀察的越細緻就會越有感受,於是我就抱持著這樣的心情,仔細的觀察生活中我的所有感受,這樣過生活,我覺得滿好玩的,很像是每天都記錄一篇對於生活的感謝文吧 !
有時會突然有靈感想記錄些什麼,但手邊沒有電腦,我的習慣是用evernote記錄下來,雖然他也有錄音功能,但我還是比較喜愛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思緒經過鍵盤和手指的敲打,常常會蹦出新意,越寫越順手,越寫越有趣,然後就會進入「己悅」的狀態。己悅這個用法是我在蔡穎卿的書中看到的,覺得是個很令人忘我又可愛的氛圍。
有時要進城或是需要搭乘長程的捷運時,我習慣打開evernote,試著讓自己進入己悅的狀態,這樣才有辦法如期的可以產出持續寫作的文章,在給自己這個挑戰之前,也有想過,我會不會半途而廢 ? 或因為有什麼原因而無法每天產出文章 ? 想了一大堆,倒不如就直接試試看吧 !! 沒做到也不會有人對我噓聲,因為那是我對自己的一個期許而已。但,我還是打算要將它完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60年來日本ACG作品裡的中國角色:別管漫畫家辱華了,神樂才是辱華的高手荒川弘的漫畫裡指名道姓畫出了毛澤東,如果這算是辱華,那麼,其他日本漫畫裡沒有影射任何真實人物的中國人角色,是什麼樣子的呢?這些角色是否沒有任何歧視眼光呢?還是只有指名道姓的荒川品行惡劣呢?我們來看看經典日本作品裡的中國人們,看看辱華是一種特例、或是一種慣例?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6-19
60千秋大業起於現前一念計劃就像我們人,剛開始要很謙恭的接受人家的輔導,加上自己不斷精進用功,人前人後,至誠懇切、精進不懈地,昇華自己的生命,努力的淨罪集資,培福修德,用正觀智慧來莊嚴自己。 像樹木,以枝幹、樹葉來莊嚴自己,並以茂密的樹蔭讓人乘涼,先能自利,而後才能利人,才能布施普潤眾生。所以,在最初修學佛法的人,要虔誠恭敬,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5-22
60#阿贊道古法聖物LINE:lee32563256轉眼過去就是五年了,在這個職業日常很多辛酸,有時候發個文,都會被人家酸,但是沒有什麼比自己想做的事更重要,在這行需要放下許多的情緒,後來呢我做一個很好心情的轉換,當做每天看不同的劇場,人很容易在不了解彼此,都給別人貼標籤,社會本來就會有些跟你不同層次的人,何必常常把別人過錯放心上呢。 把一切想做的專
Thumbnail
avatar
溫特懂
2021-01-27
60 歲的時候,你想走成L型或C型人生?這兩天除了正在看歐巴馬的新書之外,還有另外一本書叫做人生路引,這是一本非常好閱讀的書,作者本人是一個醫師,非常熱愛閱讀,從2015年開始就自費辦讀書會,同時還會辦有獎徵文,然後再自己親自送上小禮物給讀後感想最感動他的讀者,他深深相信,終身閱讀可以改變一個人,而這一本書,就是集結了他這幾年所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11-28
60.憋不到回家前台服務員的大美女看了三張恐怖照片的第一幅就沿座位彈起身往後退到牆上那閃亮的燈箱前。捂著嘴巴出不了半句像樣的人類發聲系統該有的語聲。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