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日常】見證著自己每天認真過生活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想要維持,又或者是說想要練習自己的寫作能力,我就在今年年初又重新開始了寫作這件事情。
以前很久也跟風過的寫過一段時間美食,但其實那有點太費心力,又應該是說,每天要去找新的餐廳去吃去拍,然後有時候去吃也不是為了吃,只是為了拍出很有食慾,或是說畫面很豐富的照片,並不是我想要的,所以再一次決定要寫作的時候,就很確定自己不會再朝這個方向寫了。
當然,有時候吃到一些好吃的,還是會忍不住的分享一下,但完全只是因為我覺得真的好吃,也就只是想要分享一下生活點滴而已。
其實一開始雖然目標是希望要每天寫些文字,但老實說並沒有做到。
特別是初期,不知道為甚麼,坐到電腦前面,就是腦袋一片空白,甚麼也寫不出來。明明平時腦袋裡就有很多有的沒的啊。
後來發現,寫作跟所有的事情一樣,都是需要練習的。
久而久之,慢慢的可以將自己心裡面的一些想法,記錄下來。
這說也好笑,本來我以為記錄自己的想法不應該會是太困難的一件事情才對。
但,人真的是很奇妙的動物。很多思緒其實就在我們的不經意,飛快地閃過,當你試著回頭要去想想那個讓你靈光乍現的那個moment 時,你就是怎麼樣也想不起來。
我最近喜歡把我看到的一些好事物,消化之後,寫成我自己的筆記,紀錄在我的臉書上面。
我們常常會閱讀到許多值得紀錄的事物,透過寫作,好像也就是在幫我自己建立屬於我自己的知識庫。
也記錄自己工作的點滴,因為可以看到自己這一路上的自我成長,然後也會分析自己當時的情緒,這時候自己就像是第三者一樣的去解剖自己,好像也會自己更懂得自己一點。
有時候,電腦不在手邊,我就順手拿起筆記本,把一些片斷的思緒給寫下來。
我不太喜歡紀錄在手機裡,總覺得看著納諾小的屏幕打字很累。
還不如回到最原始的方式,拿起紙筆來。
有時候翻看自己的筆記本,那些很日常的時光都變成有跡可循,見證著自己每天認真過生活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