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劇場 》(一)

2020/10/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一直堅持甚麼,所以走到這裡?」

「我現在未能告訴你喔。」我微笑著。

他說「我可是兩年後才去洗禮,那你卻少過一年。」他驚訝的語氣,更讓我感興趣繼續對話下去。

沒錯,洗禮,象徵對神永遠的忠誠。所以那時我也有疑惑,我的忠誠將來會變嗎?

我對他說,「這些事,談不上有沒有機會導致你作出抉擇,反是意志的事情。」

正常的沈默,「我的忠誠不會變呢。」

「你肯定?」他輕巧地吐出。

「我這樣說當然親身體驗過。」一如已往輕浮的語氣,代表藐視自己的過去,同時不會讓別人知道過去真實的樣子。

「不過這樣不能回頭吧,你之前反基督不是很強烈嗎?」

我故意露出疑惑,然後對他微笑,「嗯....現在我也會反喔~這是我啊,寶貴的一部分,抛下了有點浪費。」

「怎麼啊,忠誠又背叛,你...」我聽到很驚奇,怎麼啊,這是人人也會做的事。

「我可不想好像正常人一樣,好像中邪一樣,充滿光明地說『感謝主!』。老實說,這讓我感到嘔心。」

「嘔心嗎,我們看此為『虔誠』、『屬靈』啊,是我們要欣賞的。」

「這些詞語我不會下定義呢,我可是不跟著任何人呢,而且對人日常口中說的義務並沒有興趣,你和我一起回歸聖經又如何?」我拾起自己的物資,準備走出活動室。

突然他一副憤怒的樣子。唉呀,這之後不是更有樂趣嗎?
不妙了,嗯?不用焦急吧。因為面對憤怒的方法你很快想好。

一、索性說點甚麼甚麼讓他憤怒下去。
二、沈默地離開,走出活動室。

這樣看下去,似乎沒有舒緩他人憤怒的路向。不過你望著電話的屏幕。

「是時候吃午餐了,你稍後有空嗎?啊,我不給你選擇的權利,讓我借用你的時間吧。」其實只是不喜歡一個人在餐廳吃東西,加上這傢伙已經超級肚餓。

「吓?借用?」司洛從剛才的憤怒聽到婉轉又模糊的說話,腦袋趕不上速度。

「喂,快點收拾東西,再呆站著一會很多人會去吃飯,很嘈吵的。」(好餓好餓)。

「好好,聽你的,吃個午餐你可是不好惹惱我啦。」無奈的司洛啊,其實他沒有想過吃午餐,因為他也不喜歡自己一個吃東西。

只是偶然,巧合。

不出我所料,我又是去樓上咖啡店。但對於司洛,他是第一次去這類餐廳。

坐下之後,我聞著濃厚的咖啡香味,和諧的音樂,想著「這是平凡吧,不過....」我望著司洛,司洛是在想與我聊天,樣子完全在訴說出來。

「不擅長聊天的我,這段午餐時間恐怕你要繼續緊張多會了。」內心嘆氣的說話,沒辦法,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有甚麼可以說。

不過,我很久沒見過別人緊張的樣子。上次是....?突然我感到所有事情不斷重複,湧現一種嘔吐感。

「你看起上來精神不太好,怎麼了?」司洛終於出到聲,他感慨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他疑問。「只是很肚餓吧,不過我很喜歡這裡,是一般人擁有的平凡,所以帶你來了。」有人坐在對面,是隔了多久?

「想生活一直平穩下去,就是我所想的平凡。」苦難甚麼,不好來吧。

「我倒是自從有了信仰後,原本屬於我的平凡生活,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不知道該不該說,好像很沉重,但我只有沉重的東西。

「這是所謂『卸下一切,失去一切,為的就是跟隨基督嗎?』」司洛不明白這句。其實大家也不明白這句。

因為渴望復活的人類,只渴望復活,接受之時其實一點也不知道將來要受甚麼代價。

「我不會說我有,但好像。」我喝了一口咖啡,沒有加糖,而且如果咖啡不傷身,我更喜歡黑咖啡。

司洛看著我喝咖啡,不想騷擾我的平靜。
    金魚
    金魚
    一名無知的人想探索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