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撒羅尼迦前書4:11~12思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立志過安靜的生活,管自己的事,親手做工,正如我們從前吩咐你們的,好使你們的行為能得外人的尊敬,同時也不依賴任何人。"-帖撒羅尼迦前書4:11~12
.
大概是從從去年8月開始,因著感動我開始比以前更積極的投入門徒的生活。
每次聽講道的時候,我總是以為感動是一個電閘拉下去就開始了。
所以我一直強制自己進度必須要快,導致我的門徒生活與正常生活一直無法正常併行。
在這當中掙扎、迷惘,不論是牧養還是也做了很多錯誤的決定
但11月某次壓力大跑去爬山的時候突然有所領悟,門徒的生活大部分是沒時間想終點的。
因為上班久站我的大腿抽經、不知道離終點還有多遠、不知道會不會有休息站、休息站有沒有山友補水?
我疲累的只能專注於下一步要往哪裡走,一步、一步、好累、再一步、再一步就可以騎車回家休息了。
.
我的生活有很多負債,不論是在錢的意義上、家人的關係上、每天被追殺的工作、福音的學習上。
有一段時間我甚至不想說話了,當然也有人關心我,但我卻無法好好接受這些關心。
我唯一能感受到慰藉的就是每天回家翻聖經,好讓我重複確認抵達終點的美好。
金錢上從小吃、零食這種沒有效率的飲食,變成三餐吃白飯煎蛋再變成18元的肉包終於又變成了便當(可以吃菜了XD)。
在家人的眼中從一個沒有節制的孩子漸漸變成了可以負擔房貸的男子漢。
每天被追殺的工作依然被追殺,但我卻可以看出同事的愛使的我與行政、中廚等幕僚單位關係越來越緊密。
我竟然可以因著關係記得這些人喜歡吃甚麼、喝甚麼其實都不是很貴的東西,但是給出去的時候價值卻是高的。
學會每天靜靜的做工突然讓我想起登山寶論(馬太福音5~7章),我想這句話大概是保羅對於登山寶訓最完美的總結。
論光和鹽、論律法、論發怒、論姦淫、論休妻、論起誓、論報復、論愛仇敵、論施捨、論禱告、主禱文、論禁食、論天上的財寶、論眼睛是身體的燈、論神和錢財、論不要憂慮、論不要評斷人、論叩門、論走窄門、論兩棵果樹、論進天國、論根基。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眾人對他的教導都感到驚奇,因為他教導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文士。"-馬太福音7:28~29
耶穌得外人尊貴就是因為耶穌教導人安靜的生活、管自己的事與親手做工,這些對小事的忠心才會使我們改變。
我們需要的除了一次一次的感動以外,還需要一步一步的從山路走回家休息。
我過去不遮羞甚至在群組坦承自己不小心手淫、不小心憤怒、不小心悲傷,時常大量對我的家人說話,是因著為我的跌倒神做見證。
正如我過去所說的,我會一直烙賽一直跌倒,並且在未來也是。
但是我終於可以看見這些失敗的價值了。
加油!你做得到的!如果你為了真理走的很辛苦那是好事,這些辛苦是為了未來的收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起司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致面對未知的歐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屬不屬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貼圖設計▪︎咒語描述: 可愛貼圖設計,一位卡通人物,黃金比例,一個穿著藍色T shirt、長著貓耳朵的白色小貓男孩,頭上舉著一片綠葉,手上拿著一條魚,淺色背景為綠色和粉紅色,融入了草花、水坑等自然元素。 ▪︎工具:Copilot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4-06-10
貼標籤貼標籤是否是一種我們再也不想認識他人,而執行的殘忍行動? 我覺得是,而且執行的方向是對內(家庭)而非對外,內/外有什麼差異? 記得還小時,對於父親也有類似的心情,覺得為什麼對外人那麼好?願意花很多時間去與之交談,卻不願意多花時間與自己家人相處,此時我想我大概知道為甚麼..... 外面的人無論如何從
avatar
After Q
2024-05-17
貼心講師起手式:用 Notion 呈現「課程講座與工作坊合作邀約」,讓合作從一開始就很美好最近接受到許多不同領域的邀約,主要圍繞在 AI 教學應用和圖文創作的主題。為了讓更多人瞭解我可以分享的主題和增加可信度,我整理了一頁「課程講座與工作坊合作邀約」,提供合作夥伴參考。內容包括個人簡介、合作主題、合作案例、實際合作場次、合作夥伴與邀約聯絡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5-12
貼圖主題創作上架筆記開了一個新專題,紀錄製作Line貼圖、主題表情貼等過程,一切還在摸索中,那就一起學習吧! 預計一邊測試檔案下載和方格子贊助模式,目前我把文章廣告全部取消了,但編輯整理過的過程和圖片等,需要加入方案才能看到。 其實這些都不難,剛開始一定會花點時間了解的,我是那種有點懶得看影片找答案,部落格方便搜尋
avatar
賴特Light
2024-02-02
貼上標籤標籤與身分的連結。
Thumbnail
avatar
清浠劍
2024-01-26
宣教好樣|帖撒羅尼迦教會帖撒羅尼迦前書第一章7節「你們作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主之人的榜樣」,因為「福音傳到你們那裏,...主的道從你們那裏已經傳揚出來」。顯然,帖撒羅尼迦教會是保羅心目中的宣教好樣。
avatar
徐葳葳
2021-12-23
撒下希望種子的物理治療師——龔威亦有位抱著想拯救世界、學習心態的人,在這茫茫世界中,找到了一座田。在田畝中,撒下了他的希望、他的期待、他的信心,這些小種子斐然成長,這一望無垠之田 ,也會有豐收的一天,從播種的種子,到嫩綠的禾苗,再到夏天的開花,最後有的是秋天的金黃。
Thumbnail
avatar
疫情下的人們
2021-12-06
第九帖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avatar
溫溫的
2021-10-04
真正的“拆雷英雄”:来自非洲鼠的省思(帖撒羅尼迦前書 2:19-20)缅甸人用非洲老鼠来侦查地雷   昨天看了一篇很有意思的报道,关于缅甸人用非洲老鼠来侦查地雷。因为当地人工特别贵(一颗好几千美元),非常费时(24小时以上)且太过危险(很多人已经牺牲),而一只老鼠只达到地雷引爆重量的1/2,饲养费也便宜的多,是最适合的人择。它们可不是一般的“过街老鼠”,必须要经过非常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