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夢到海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又夢到海了,這次粉粉的,很可愛。

我再次確定,若要長眠,我想睡在那一片海。
台東.都歷
最近我總是抓著朋友就問:
你喜歡山,還是喜歡海?
其實我兩個都喜歡,海是硬選出來的,原因我想了好久,我覺得是因為天生漂流的性格,而對海產生歸屬,所以我希望死後依海而去,比起待在人間的甕裡,我想以另一種永續自然的方式,長存於這個世界。
先決定好最後要怎麼走,是因為我還不知道怎麼活,所以我想像寫考卷一樣,從後面往前寫。果然,真的能動筆了。
還記得電影《我是和尚》裡有句話說:
活著,是一段非常短暫,又極其獨特的日子。
我也這樣覺得。
我曾和朋友們說過,我定義我的人生是由四根柱子支撐的:自我、親情、友情、愛情,當這寫柱子都瓦解時,那就是我離開的時候。我愛家人,我愛朋友,我愛伴侶,但我更愛自己,唯有您們都好好的,我才會好好的,所以我要好好愛。
在活著的時候,有好多好多事要做,好多好多的責任,好多好多的社會價值,還有道德。若沒有好好做,可能就會被解讀成不用心、懶散、米蟲、社畜。
但死亡很公平,不管來自哪裡,有過怎樣精彩或是黯淡的經歷,最後都要屈服於它,平等地,好好地,卸下此生所扮演的角色。
怎麼生,又該怎麼活?我想了好幾個禮拜。我想,活著大概就是為了好好認識自己,然後找到那個只有自己可以做的事,只有自己喜歡才去做的事。
我總覺得在活的時候,時間好慢,可真正走得很快,每當我埋首在自己的生活,或是投資自己時,總是忽略爸媽臉上多出的皺紋,還有那些染了又長的白髮,他們花了好多時間,陪我生活,而我卻無法相同以報。
愛情呢,來來回回,分分合合,我從沒想過我真正喜歡什麼樣的人,總是遇到了,就用盡全力的去愛。而愛上的人,大多像我一樣,還在尋找自我,來了又走,適合又不合適。那些不曾相遇的,那些擦肩而過卻沒回頭看一眼的,還有那些來了卻未曾把握,總之就是比想像中更容易的錯過。
我從沒想過自己夢想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因為家人、老師都說,要先有錢,才能有自由,你都活不下去了,怎麼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不想生活於我而言,就算是沒有用心,也還能過著同昨天般的樣子。
我一樣還不知道自己想怎麼生活,但我想更坦然地過自己的無憾人生。
一期一會,累世修來的緣,才能讓我遇見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