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一切預備的剛剛好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該是從小就該開始著手進行的事,我卻拖到大學將畢業才開始認識自己,尋找夢想。
在嘉義實習下班後的夜晚,總是有很多一個人的時間,新港的夜晚是那麼的安靜,好適合和自己聊天。
2020很糟,我也這麼認為。大家也說Class of 2020很衰小,一開始我也這麼認為。疫情打亂了大家的腳步,而我也算是受災戶之一,別說工作不好找,我連什麼時候入伍服役都不知道,役政署老頭還跟我說如果今年當得到兵就是奇蹟了。
隨著疫情解封,留學國外的朋友陸續出國奮鬥,同儕有些準備讀研,有些一隻腳已踏入職場,而有些早在社會裡找空氣求生存好些時日了。我好像理所當然也該這樣,對吧?嗯啊,所以我慌了。
後來有了「快樂啊-№17」以及「今天我好快樂-№14」的故事,接著考上EMT-1,然後在都蘭和A碰面、認識NG,第一次以第三人稱的角度看都蘭的人,這些總總,讓我更容易釐清自己想要什麼,我願意為了自己努力,為了自己快樂,最後全然為自己負責(選擇-№19)。
我採納歐修的建議,練習「鬆」。當我把腳步放到相對這幾年來最慢的時候,事情很神奇自然而然地串在一起了,每隔幾天都會有不同的驚喜,長輩說這是「天時地利人和」;以前的我會說這是「相信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而現在我想說這是「一切預備的剛剛好」。

實習結束、畢業、家庭旅遊、環島(№17)、№14、EMT、都蘭、替代役申請、南澳小人1號⋯⋯

未完待續
台東.加母子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