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有很多事情來得很剛好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才剛開學沒多久,總覺得畢業是明年的事,本週上課,校內研究所的老師有安排時間說明招生相關的訊息。
因為自己想要念的碩士是在其它學校科系,也沒想到這麼早就要準備,加上最近接踵而來的事物正忙得不可開交,反而在學校上課的時間是我比較放鬆的。
看到校內碩班的招生訊息,我直接聯想到也看看所屬想要念的學校資訊,果然也公布了甄試的相關訊息跟時間,而且十月初就要開始了。自己一直以來為的就是這天的準備,雖然自己不知道這是最後一哩路,還是只是個起步,但是對我來說都別具意義。
過去初出社會時,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每每在應徵時總是希望能夠爭取面試的機會,而且有總是幸運的只要有機會面談都能入選。
記得有兩次特別的經驗都是在退伍後的求職,一個是要到美商的聯邦快遞工作,要求大專以上且要略懂英文(因為派件地址都是國際快遞英文的),我當年只有軍中畢業的高中同等學力,因為當兵前已經成家,因此趁著退伍前的休假,硬著頭皮打電話爭取一個面試的機會,最後幸運的在退伍的第二天,我已經穿上聯邦快遞的制服開始上班了。
有了這個經驗,我開始感到自己只要爭取面對面的機會,就比較有機會留下好印象,於是當另一個機會來臨,那是當時要到東方出版社應徵,看到的條件是需要大學畢業,我打電話爭取一個面談的機會,真的也順利的就入取了。
隨著陸續出社會後的經歷,學歷這件事還是成了自己的罩門,尤其後來接觸到教育相關領域的工作,常常學歷成了我的一道坎,也因此漸漸感到沒有自信,尤其在有一些需要學歷、履歷的的機會,往往在學歷端被刷下來。
後來自己似乎也形成了某種信念,覺得只要需要提供個人資料給人審議,那就是讓別人有機會對自己稱斤稱兩,而感到防衛跟排斥。
這幾年透過學習跟自我成長,也漸漸的對自己多了些認識,工作上仍有機會投課綱、投履歷簡介,但已經沒有像過去那樣的抗拒了。
最近將要準備碩班的資料,自己有點興奮、也有些緊張,畢竟這是我一直以來想要完成的心願,我從回大學校園的第一天,就在為此準備,雖然訊息來得匆忙,但我也期待自己,按部就班的準備就好。
因為不管結果如何,也許是我的最後一哩路,也可能是我剛要邁出的第一步,我都不再需要由別人來認可了,因為我知道自己已經走在想要的道路上,我此刻做的是自己想要的。經歷的,是自己想要的。享受的,也是自己想要的。
目前除了要準備碩班的甄試,還有一個教學單位的課綱也剛投出,這次是我自己決定要為他人的選擇做準備,這也是我的選擇。我已經啟動自己內在的甄試委員了,所有的準備只要先過我自己這一關,其他已經不重要了。
最後給自己正在經歷的一切,一個欣賞與肯定,你做得很好,忙而不亂,重要的是有方向,在路上。
師父說:進入一個新階段的學習,很多的人事物會加速擾動我們的一切,這也是一個幫助我們快速積聚能力的契機,漸漸有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