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青春期-thanks 20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晃眼間2022即將結束,大學生活也過了一半,回顧這2年多的日子似乎都在遠距與實體上課中搖擺著,許多活動、計畫也在籌備時,因為疫情而打亂,深刻體會到「計畫趕不上變化」這點。前幾天可能討論著某日的活動規劃,隔日可能各方的考量下,需要有另外的應變、替代方案,甚至取消;亦或是今日在雲林老家,隔日又要殺回學校處理相關事宜,著實令人感到無奈。
與此同時,我也因為許多事情的處理不當、溝通方式等,失去了許多的摯友、友人等,內心無不充滿愧疚甚至是害怕,加上適應新寢室的環境、與室友的相處、報告與組員的協調等等,都曾一度讓我感到挫敗與沮喪,於是我選擇將自己關閉起來,好好的與自己相處,做想做的事。
我曾在上完課後,待在圖書館到閉館,在一星期內看完三本課外讀物,躲在小小的文學世界之中,又或是跑去爬山,將自己交給大自然,那種感覺真是舒爽~(讚?但也從這之中,慢慢找回真正的自己,加上先前的自我認識後,有種有人在一大堆文字之中,將「自己」畫上螢光筆那樣,原來那些之前沒時間做的事、被他人或自己視為浪費、沒有效率、甚至是沒前途的東西是我所愛的(那種感覺真爽~),原來我喜歡「文」相關事宜,原來其實可以去探討男女標誌為什麼一定要用藍色或紅色表達(我是不是變態....),腦海中已開始有想法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種大人的樣子。
最後,謝謝今年的「過客們」,無論離開的理由是什麼,你們都教會了我「成長」與認識新的自己,這年頭快樂或許不易,但做想做的事,是件快樂的事,只是從成就感、他人的認同中獲取的快樂,並不是真正的快樂,或是當它成為壓力的時候,就該換個做法去施行,Keep smiling.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oal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後青春期日誌-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牽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後青春期的溼帶著霧白肉色濾鏡的17歲,我們放縱著身體,青澀操縱著那缺乏使用說明的一柱擎天,我們狂歡,卻也孤單,氾濫的體液會弄濕整個房間,我們無法自控,卻又深深沉溺;「縱慾吧。」17歲的屌對我如是說,我卻慘綠地以青澀回應⋯⋯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4-05-07
後青春期的叛逆(四)澳洲打工度假找到工作前,我在伯斯拚了命的找工作,當然也有差點掉進工作陷阱中,當時是午餐時間,但是店裡卻沒有什麼客人,趁老闆進後場廚房的時候我問櫃台的員工在這裡工作還好嗎,對方回頭看一眼,確定老闆不在背後,給了我一個尷尬的微笑和心照不宣的眼神,我似乎懂了一點甚麼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3-09-13
後青春期的叛逆(三)後來的很多日子裡,生活中出現我過不去的關卡時,我總會想起那一夜的滿天星斗,和那一段不長不短的時間,我曾經那麼努力,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拚盡一切力氣活著,如果當時的我都沒怕過,那麼現在的我,更該勇敢前進。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3-08-13
後青春期想做什麼,都覺得太晚;想什麼都不做,都覺得太早。 是後青春期吧!尷尬的年紀的部份。 原來太陽花已經十年,距離2000年已經20幾年了。 理智上知道,情感上沒有感覺,都像昨天或是前天的事。 於是大家說物價上漲,有時候我沒有什麼感覺。 因為非常幸運的薪水的成長還算趕得上物價向上的曲線,還能在後
avatar
㵘㵘是漫也是慢
2023-08-11
後青春期的叛逆(二)十幾個小時前我還緊張著過海關等轉機,此刻的我來到南半球,站在騎樓下,靜靜看路人來來去去,對於當下的我,那一刻的時間好像靜止了,如果人生中有某些時刻可以描述為「像夢一樣」,肯定就是那時候了。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3-08-03
致青春 To Youth青春一记,汗水是甜;如诗一篇,淌流心田;回首一念,不负当年;微颜一笑,满是恩典!
Thumbnail
avatar
贤言贤语
2022-06-16
後青春的幻影│甘草披薩 Licorice Pizza (2021)看著這群匆匆忙忙的孩子,是的,孩子,不只是她與他們年齡的距離,而是他們身上散發的那種不知所謂的氣息,使她打心底泛起一陣厭倦。他們逕直排成一列隊伍,彷彿以為能掌握前行的方向,她搖了搖頭,職業性地向他們兜著手中的梳子,她其實並不在乎這一切,準確的說,她已經練就不展露出被這群孩子刺痛的表情...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2-05-04
ajax vs benfica live reddit 潛伏的青春期巨獸,共存?訓服?抑或驅趕註1:《靈魂急轉彎》於 2020 年 12 月 25 日台灣院線上映,國外則改為直接於串流平台Disney+發行。 劇情簡介 戴上不同的人格面具
Thumbnail
avatar
Foxtvnow
2022-03-15
我的青春偶像Jessica Parker話說在追完《慾望城市》電視劇的很多年之後,我才知道我在國中已經喜歡過Jessica Parker,因為租到一捲錄影帶《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一時間青春賀爾蒙分泌到最高點,主題曲是芳華正盛的瑪丹娜姊唱的,歌詞幾乎就是照著電影劇情寫的。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12-09
Forever Young 青春文學 × 不朽專訪「人們可能不會一輩子都看青春文學,但會一輩子都憧憬青春文學裡所寫的東西。」到底青春文學為何如此深植人心?透過台灣與中國青春文學的比較與作家不朽的專訪,本文深入探尋青春文學中的美好與掙扎及一位作家如何在現實中找到與讀者之間的平衡,讓青春印於文字,雋永長留。
Thumbnail
avatar
中女青年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