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自己的202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於在2021年初剛剛加入這裡的我 , 是一個新的開始
今天是初六 , 下個禮拜就要回到學校裡去
就想說順便來回憶自己在過去的2020年裡有哪些值得我作為紀錄的事情

在2020年裡,分享一件今年想不到會發生的一件事 ?

在2020上半年 , 我真的遇到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就是我會"延畢"這件事情 , 意識到這件事情是在我三下快過完的時候
當時剛好是在期末考 , 突然想到說我離畢業門檻還有多少
藉此來決定我大四還需要修那些課程來畢業
就當我進到學校網頁裡預查學分時
我發現到我當初沒有修的課程 , 因為學校課綱轉換的關係
當初的必修已經變成選修 , 甚至是不開課程了
我當下思路整個停滯 , 全身感到無力
我跑去系辦想要找系助理討論這件事情
他們說"你那些沒辦法修的課程 , 需要去夜間部 或者是我們學校跟其他學校
一起開的課去上 , 但因為學分修習數量上限的關係 , 你可能會沒有辦法
正常的畢業 , 你之後要讀的研究所 , 可能也需要延後一學年去考"
這個回答讓我非常的錯愕 , 我不覺得延畢很丟臉 , 但是想到我需要多浪費一年
這件事情讓我感到無力 , 我想好的未來藍圖就整個被打亂
心情很複雜 , 讓我當天晚上跟朋友去打撞球 , 拿球桿的手都覺得無力
後來我坐在球館外面一直抽著菸一邊思考到底是我哪裡出了問題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讓我感到很深的意義感的事情也很剛好就是我上題所說的延畢的事情
我在那之後算了算 , 大學再加研究所畢業 , 如果研究所順利的話
我出社會就會是26歲 , 以我這個念理工的男生來說 , 我心裡隱約覺得這樣
會不會太晚出社會
後來剛好我以前念的國小母校辦校慶 , 我跟以前的國小同學們
就相約去找我們當初的國小班導師 , 我在遇到我國小老師跟她寒暄個幾句之後
我就把我心裡的問題跟她說 " 老師 , 妳覺得26歲碩士畢業出社會會晚嗎 ? "
結果老師回應我說 " 你應該要想想 , 你現在讀的是理工科 , 誰知道你之後會一直在理工的領域裡工作呢? 你現在急著去唸研究所 , 可能會限制了你之後人生的方向 , 老師當初在帶你們班的時候 , 我是一邊修延究所 , 一邊當你們的班導師的 , 因為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小孩
我想要把你們教的更好 , 所以我就去修研究所 , 不然我不去讀延的話 , 現在過了十年你們長大了回來看我 , 我還會在嗎 ?
所以你應該要實際出去多看看 , 找到你真心想要走的方向 , 你再去精進自己 , 時間很多的
你不用太擔心 "
我當下聽了茅塞頓開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情
我會想要念研究所是因為在未來我想去的業界
有了碩士文憑容易會有升遷的機會
但我沒有認真想過我到底想不想要在這條路上走一輩子
剛好在我確定自己會延畢之後有了去深思 探討自己的時間
也讓我決定來matters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不曉得是因為長期坐著不動的關係 , 我發現我的身體越來越僵硬 , 可能需要常常出去運動
或是多做一些柔軟操 , 不然全身的筋太硬了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我的話當然就是撞球了 , 我在學校的球館常常被老闆慘電 , 也因為出去其他球館打小比賽
認識了很多人 , 撞球對我來說 , 已經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情了

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

我很喜歡日本樂團 Man With Mission的一首歌 "Dead End In Tokyo"

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我有一次從學校騎車回家的路上拍的 , 覺得路很長看不到盡頭 , 不知道前面會有甚麼的感覺

對於自己2020的回顧 , 剛好農曆過年快結束了 ,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身體健康
    4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eita226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一年,新想法,新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是除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政億聊聊,回顧2020年疫情發生至今,日本房產的變化お疲れ様 (o tsu ka re sa ma) ,辛苦了 這是我少數的會的日文之一,也是以往出差常會講的日文之一 在日本部門8年多來,好像已經習慣,只要在工作上遇到人不論是同事還是業者,第一句話都是講這個詞,而說真的我也不是很知道如何用,只是單純聽久了,就朗朗上口。 但從去年疫情發生至今,無法出差
    Thumbnail
    avatar
    柳政億
    2021-05-20
    2020 回顧管理者必讀經典書單(上) 將知識帶入生活,再自信的踏入新世代 現代在職人士多半著重於事業管理與自我目標實現,將習慣養成設為首要目標,並學習額外技能與知識像是理財管理相關,同時重視自己在工作上的績效表現,為了提高自我能力選購書籍充實自我,讓自己在管理上能運用工具提升團隊效能。
    Thumbnail
    avatar
    USA MBA in Taiwan
    2021-02-27
    回顧2020年 比特幣在投資上帶來的改變2020年是個混亂的一年,在台灣的各位或許沒有太大的感受,生活上只有些許的不方便,每天看新聞報導好像是在電影災難片一般,但在全世界其他國家卻實實在在地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模式。 比特幣在2020年內大漲了5.26倍,由年初7208美元大漲至12月底的40509美元
    Thumbnail
    avatar
    三丁目
    2021-01-09
    回顧2020年,漲幅最多的股票有什麼共同的“特性”嗎?如果我們在Tradingview用股票篩選器,把小公司去除掉,然後按照整年的漲幅表現排名下來,我們會得到什麼結果呢? 裡面會不會有知名公司? 漲幅平均有多少?最後,我們能不能找到一個共同的“特性”來幫助我們在2021找到新的他們?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1-06
    2020年的回顧及展望       終於來到了2020年的年底,時間應該是朋友,隨著時間的經過,事情也漸漸被完成了。雖然無法完成的事情仍然存在著,但時間一樣往前進,或許再過一段時間,這些不是問題。        把問題丟給時間,似乎不是個負責任的做法。但新冠肺炎不就是如此的問題嗎?雖然有疫苗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2-31
    回顧2020年的投資鬼故事-當帳面損失56萬時,會不會動搖你的決心?!2020年2月24日這天,疫情的恐慌開始席捲全球,每天道瓊指數都在烙賽 大盤指數每天3%、4%、5%這樣跌,原本心中暗自想說...哇靠!跌那麼快、又那麼兇,應該也差不多到1樓了吧?NO、NO、NO 太天真了,接下來繼續跌9%、12%,直接從1樓摔到地下10樓 2020年末,是時候來做個投資回顧吧。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