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而立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臉書通知網誌功能即將停用,於是我開始搬運陳年文章來此...所謂30而立,已經是N年前寫的文章了,如今看來真是汗顏,不過,文字就是這麼奇妙,讀著讀著也沉入當時的心境。
今年的生日滿29歲,也就是說如果以莫名其妙的”虛歲”而言,我的虛歲滿30了!
這是一件人生大事。
畢竟被孔子思想影響很深,總覺得,三十真的就要而立。
仔細想想,這2,3年的確經歷了一些事,性格上也改變了許多,好像是一種約定一般,各個層面都到站下車了。老實說,有時候會有一種不太認識自己的感覺。
拉回主題。不知為何,三十而立的感受很深,深到可以寫成文字,有一種終於把自己摸清底細,開始可以好好愛自己,因為,我知道,年輕的時候,愛的是別人眼中的自己。
三十歲,如果以我的最新版字典詮釋:
是一種懂得什麼叫做付出,得到雙倍以上的回饋時,是如此珍惜的握在手中,且捨得等到下一陣風來時,將它散到其他角落。
該學習欣賞浪漫,不輕易掉淚,但也不該吝於感動。
是一種了解什麼叫做沉默是金,明白有智慧跟耍聰明的差別絕非一線之隔。
明白做自己跟傷害別人是兩回子事,處世圓融也不代表放棄名字。
知道反省不是把過錯寫下來,而是要有道歉的勇氣。
了解成見是最可怕的牆,讓我過去多麼無知、幼稚。
懂得欣賞自己與別人差距的美感,我種我的花,你唱你的歌。
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失去,相信未來一定會擁有更好的。
三十而立。
人生窺影
人生窺影
職場打滾近15年,誤打誤撞在公關圈子裡出不去,見過各種牛鬼蛇神的客戶類型,情緒都宣洩在文字中,意外發現自己的文字某程度對許多人是種療癒,步入中年的這一刻,又再次誤打誤撞地闖進心靈領域,也促使我在網路上推展自己書寫的機會,文字的最高價值是能療癒遠在世界那一端的某些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