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真情部落格✿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疫情之後,比較多的時間是在沒什麼人的山上散步;疫情之前,我常在台北的商圈之間走來走去,也不一定是買東西、吃東西,就是到處走走看看。
報名了中山社大的聲音課,第一次踏進台北廣播電台,在錄音室錄製了《台北人的真情部落格》單元,回答了關於台北與我的五個簡短問題。

疫情之後,比較多的時間是在沒什麼人的山上散步;疫情之前,我常在台北的商圈之間走來走去,也不一定是買東西、吃東西,就是到處走走看看。

商圈的變化好大,因為是住商混合的環境,近年常看到建築物牆面貼上了不歡迎商家的顯眼布條,於是店面遷移、整修比比皆是。

台大/公館商圈(捷運公館站)的茉莉二手書店,經過台大校門和新生南路上的誠品、聯經,拐進巷子裡,就是小吃、甜點、麵包店,還有無論晴雨老闆總是爽朗的手工巧克力店;過了辛亥路,進入到了師大商圈(捷運古亭站)的範圍,我喜歡吃蛋餅、菠蘿油、還有鮮奶紅茶加蜂蜜珍珠,珍珠奶茶的旁邊是水準書局,記得進去之前不能先買飲料,書店堆滿了書,就別帶著飲料逛書店了。

如果還能繼續走的話,再過個和平東路,永康商圈(捷運東門站)就在不遠,疫情之前很受日本觀光客歡迎,所以這裡有許多賣茶葉的店家,冰品、飲料、甜點,日式、韓式、越南河粉、中菜各式料理也都有,其中以鼎泰豐本店遠近馳名。

捷運紅線往北投/淡水的方向可以看到窗外風景,藍天白雲綠地和圓山飯店;中山商圈也鄰近台北車站後站,和大稻埕迪化街,街道古色古香,滋養的和菓子適合配杯茶,林華泰茶行也是許多人固定買茶葉的地方。

紅玉紅茶是我最近的心頭好~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森林聊遇
#morihuahua
#吃吃的愛
#能吃就是福
#日常學習
#認識世界認識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