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風險

2020/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之所以能感覺到生活存在的風險,並感到畏懼,原因就在於我們從未能看見組成風險的因子是如何發生的,又或,是如何一個一個連接起來的。
這些因子只要突破過去生命經驗中一貫的線性假設,就會使得距離不再只是向水平延展,反倒膨脹出一個立體的空間,毫無邏輯地運轉著。
儘管在這個空間中,我不斷在移動與轉動中試圖取得平衡,風險膨脹衍生的張力仍足以讓我意識到:只要我身處這樣的空間,在接近事實的同時,那一塊早已存在於身上的脆弱也將隨之擴散。
然而,就算意識到這些風險將危及我的獨立,除了看見它,我別無他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un Weng
    Jun Weng
    翁宜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