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未知」的神秘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管是不是出於有意識的選擇,當你的生活騰出了空間,有可能就進入了一段「未知」時期,在這樣時間中,除了恐懼、混亂,控制狂如我,會感到非常焦慮。
墜入了「未知」的世界,伴隨著不確定與不舒服的特質,有時甚至在沒有預料到的時機突然置身其中,又不知道會持續多久,坦白說,我自己並不喜歡這樣的狀態。
一直到今年,對於想要「控制」與接納「未知」才有比較多的鬆綁、包容度,未來職涯的「未知」,我不能預期它的走向,也無法得知結果,所做的或體驗到的事情,暫時無法在「未知」的脈絡上找到意義,有時遇上瓶頸,一籌莫展。
而當我放手想要控制一切的心念,不執著擁有某個結果時,意外地找到了新的居住空間,是許了好久的願望,突然發現,在「未知」的迷濛世界中,是誕生新事物之際。
感受「未知」的神秘與迂迴曲折,有時看起來似乎無路可出,但我漸漸可以感受到身處在「未知」世界時,會帶著力量與創意,即使大部分的時間,它總是高深莫測、混亂不清,讓人氣急敗壞,但它可以促進新事物的萌發與成長。
盡你當時可以接受的程度去歡迎「未知」進入生活,傾身其中,看看會發生時麼?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