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來看我的文章,或者說來找我的文章玩吧

2020/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兩天有個前輩跟我說寫文章要能感到快樂。但是寫文章對我一直都不是會快不快樂的事情,然而閱讀絕對是快樂的事情。
Photo by: Sarah Pflug
從小到現在我都一直在寫東西,不過我好像很少思考什麼是寫作的意義,或許受限於以前學到概念,常常是在討論文章要華美或要傳道,對我來說在思考到文章時,很少會思考到自身。
但這樣寫作總覺得缺乏了些什麼,並不是說想要更熱烈的煽情,提供過度的知性,甚至是給予讀者巨大衝擊,只是........
對於你來說,讀文章到底是個怎麼心態呢?
實際上在寫著的時候的我,能做到什麼嗎?
前兩天有個前輩跟我說寫文章要能感到快樂,但是,寫文章對我一直都不是快不快樂的事情,然而閱讀絕對是快樂的事情,所以就換個譬喻吧,就把寫作當成是建立一個遊戲的骨架吧。
文字就是款輕鬆自製且限制超級少的遊戲骨架,剩餘的用文化填滿,這樣我就能把自己帶入讀者的角度,能夠單純用文字,做出自己喜歡的遊戲。
我也不知道我放進去的那個獎勵,讀者的反應如何,不過這款遊戲的好處在於讀者非常自由,可以有各式各樣的想法與做法,或許閱讀時你腦海中會出現各種有趣的東西,而那常常是作者也沒想到的。
讀者可以控制的部分非常多,本來這也就是閱讀吸引我的地方,所以或許你也願意來找我的文章看看,或許對我來說有趣或重要的作品,對於你來說也是充滿各種價值的,甚至是願意吐槽、激發新的創作慾望的。
讓我為我的文章們,徵求願意一同遊玩的人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最近被下背痛纏上,但我需要的是靈感,只期待靈感跟下背痛一樣如影隨形難以根治。 如有合作及文章內容回饋等事宜,請洽:[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