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活找一條看見幸福的路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為何閱讀?文字之於我的意義?其實我從未想過,但是我知道,當我沉浸在文字裡,我的心就能跳脫紅塵中的紛擾...
人在江湖,總是必須按著江湖規矩行事,但...那並非我所愛。
文字的魅力,來於想像力,當大腦隨著作者的文字,進入另一個世界時,就能讓疲憊的心喘口氣,重新累積繼續走跳江湖的能量。

我筆下的文字,有力量嗎?

我時常在想,閱讀除了可以讓我暫時休息一下,也幫助我重新審視自己的信念,但要內化成為我的文字養份,還需要思考,深度廣泛的思考,但這對現代人忙碌的生活而言,卻很難。

什麼是「不做,人生就白活了」的事呢?

如果文字對我而言很重要?如果閱讀對我有這麼多好處?那麼我若不寫、不讀,只為了生活忙碌,我的人生真的活出意義了嗎?
當人生來到下半場,真的不得不思考,什麼才是重要的?我僅有、有限的時間,要做什麼?所以我決定,重新為自己的生活找一條看見幸福的路,那就是寫作,而寫作不能缺少的,就是閱讀。
所以,我為何要閱讀呢?為了人生不白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6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追尋自我的天地,人心中都有一個渴望,走向自己命定的天賦裡,充滿熱情而且堅定的追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