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師生聚

2020/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一個跟我很親的學生從台中搭高鐵來找我,為了可以不受干擾地談天,我直接在家開伙,中午就簡單吃個泰式酸辣烏龍麵,烹煮過程中怕她太餓了,先烤一小份牧羊人派給她墊墊肚子。
我用的是團購金園排骨時順便買的湯底加麵的組合包,但我們只敢吃小辣,只用了1/4的湯底配二包麵,水滾調好湯底濃度,先放切片番茄,熬出甜味後,再放入烏龍麵和青菜,起鍋前加入九層塔很對味。
半熟麵包
在氣炸鍋內鋪好烤盤紙,金園排骨只要氣炸十分鐘,就香氣十足,用食物剪刀分切,即可食用,輕輕鬆鬆優雅地完成中餐了。
氣炸金園排骨
吃完中飯本來想去空中花園走走,可是太陽真的很大,我們選擇先癱坐電動沙發上,伸長手腳聊著開心的、不開心的生活瑣事,吃點零食、餅乾,再搭配Twining伯爵茶,一個下午就過去了,下午4點多,我怕待會兒她上高鐵會肚子餓,再烤個半熟麵包,在夾些新竹福源花生醬,然後開車送她去板橋車站搭車,結束這一場溫馨的師生聚會。
泰式酸辣烏龍麵
這次的聚會解除了我不敢對外人提小弟意外的封印,我漸能平靜地敍述,不再哽咽停頓,偶爾還能自我解嘲,我的心仍有個破洞,但傷口漸漸縮小,或許有天就只剩小傷疤,但回憶是他曾經來過我生命中的永恆印記,我已經可以不在淚水中想像他的容顏。
當初加入方格子就是透過這個文青學生的引介,所以她也是唯一看過我一系列追悼文的人。我和學生相差約二十歲,我發現她畢業愈久,我們的心理年齡就愈來愈靠近,這次她的來訪似乎比較像是她來安慰受傷的我,不像以前她總是帶著受傷的羽翼,來找我療傷止痛,我們有點像是角色互換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