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了怎麼辦? 失戀必經三階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失戀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
你失戀過嗎?或是,正在失戀?

人生只有經歷過一次失戀的我,那一次就是這麼的又痛又扎實,8年的戀情遭背叛,以發現對方偷吃劈腿收場。

這邊分享我經歷的失戀三階段,共勉之。期許以後大家失戀時,能盡量縮短這個過程,不浪費寶貴時光。

第一階段 鬼遮眼時期


第一階段,我稱之為鬼遮眼時期,就是爛人劈腿東窗事發,剛分手的時期。

很奇怪,明明他就這麼爛,說這麼多謊,騙人精死醜男,氣得要死 但是剛分手時還是會很在意。會等他的訊息、會在意他有沒有看到我發的可憐動態(跟朋友出去看起來心情欠佳的照片)、會在意他有沒有注意到我最新發文中的話中話(根本沒發現)、甚至還會思考要不要答應他復合。每一次都覺得被背叛還有這種情緒的自己好不爭氣,好氣,但是又控制不住自己。
現在回頭看,只有傻眼再傻眼,問號再問號,這麼爛的人到底有什麼值得我這樣糾結???外面一堆人在等我發展新戀情新生活好嗎,隨便找一個都比你好,真的就是鬼遮眼沒有更貼切的形容詞了。

這時期眼睛越早打開的就是王者中的王者,皇后中的皇后(幫我下音樂)。

第二階段 勾勾纏藕斷絲連期(前三字台語發音)

這個時期大概眼睛已經半開了。

我跟你說,最快治療失戀方式就是,不要聯絡!(很重要自己默念三遍)

你就想每一條來往的訊息都會牽制你一條神經,你一直被牽來牽去的怎麼會好???
當我首次連續一週沒有跟他聯繫,我居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清淨,彷彿看見新大陸,我立刻了解原來沒有他我也可以過得很好,而且心不再累了,很平靜的快樂。
這時候如果破戒跟爛人又聯繫上了,就會在這裡浪費更多時間。

如果持之以恆真的斷乾淨了,恭喜就準備往下階段邁進。

第三階段 目睛全開極度空虛期(目睛是眼睛的台語)

(到底多愛台語)
恭喜來到第三階段,你已復原80%了。

這時期就是真的已經不會再被他隨意的牽動情緒,就算看到他突然出現的訊息,也可以心平靜氣的回三字經(欸不是),也可以心平靜氣的冷靜處理,已經沒什麼情緒起伏了。
同時開始過自己充實的生活,認識許多新朋友,安排許多局。但下班獨處的路上,偶爾還是會感受到非常強烈的空虛感,而且會在你一離開公司或朋友聚會,獨處的那瞬間襲來,那種空虛感很可怕,我會想說我已經過得這麼充實了還不夠嗎?難道我是沒有愛情不能活的女人,我不是啊!

但不能否認,解決這份空虛最好的方法就是 - 認識新的人。
雖然聽起來很爛,不過這真的是最有效的方法,但絕對不是隨便找找替代品,無魚蝦也好喔,還是要寧缺勿濫,誠心相處跟挑選。短期沒有看到喜歡的菜也沒有關係,過好自己的生活,好好愛自己,去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復原就離你不遠了。

總結

所以總結面對失戀,最好的對策就是:
  1. 不要聯絡,斷開所有私訊,也不要手賤看社群。
  2. 認識新的人,交友軟體開起來,新朋友認識起來。
各位兄弟姐妹們,爛人們不值得我們浪費寶貴的光陰,我們的青春已經浪費在他們身上了,拜託失戀就花三天就好,上面三階段就給他各一天即可謝謝。

我們都要學會頭髮甩甩大步地走開(暴露年齡),隔天就發跟姐妹快樂喝下午茶的限動。我曾經聽過失戀隔天或是一週就復活的,全部都是我的偶像。
切記,絕對不要因為過去而否定自己。
好好愛自己就是通往復原的康莊大道。

以上,謝謝大家。
你上一次失戀花了多久站起來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感情淡了怎麽辦?怎麽做才能找回熱戀感?隨著時間的推移,相愛的兩個人會發現濃情蜜意不再,對彼此的新鮮感已經成爲過去式,出現了審美疲勞,對相伴的人越來越看不順眼。一段感情淡了之後該怎麽辦呢?是要分開還是要繼續這樣下去? 在平平淡淡零碎的歲月裏,顯而易見是任重道遠,假如一不注意,情感非常容易出現難題。據統計數據信息顯示信息,在諸多離婚原因中,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1-28
失戀急救:世界好像只剩我一個人了,我該怎麼做才能少一點心痛?取自pexels圖庫 吃不下,睡不著,開會時老闆在說什麼,全都聽不進去。 獨處時眼淚失控,胸口有隱形的怪獸肆虐,我還能好起來嗎? 為什麼曾經閃閃發亮看著我的那雙眼,已經不再注視著我了呢? 一段關係的結束,背後有許多錯綜複雜的原因,有的甚至是雙方都沒有察覺到的, 而在探討這些原因之前,得先從決堤的悲傷
Thumbnail
avatar
AB
2021-01-03
已經沒東西可丟了!整理到無法再捨棄了怎麼辦?很多人已經整理家裡很多次了,也學習極簡生活有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然後發現自己好像已經無法再斷捨離了,已經到極限了! 這就讓我們想到以前的買房時期,那時候家裡一直都整理地整整齊齊的,那時候我們還在上班,也有一份跟別人講出來很不錯的工作,有一份穩定的薪水,還有一棟台北的房子,雖然房子不大,但是這應該就是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07-26
[育兒經驗]孩子被欺負了該怎麼辦?(20190917)孩子被欺負了該怎麼辦? 這個問題我想好久,覺得好難,因為大人都不一定能夠保護自己了。 一般讓孩子參與團體生活,一般是讓孩子學習生活常規、生活自理,還有很重要的是 #學習與同儕相處。小貝還沒上幼兒園,小貝2歲半開始,我開始報名一些團體課程,有律動、體能、足球等。在此之前也常帶孩子去戶外的公園玩遊具、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26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戀型虐待自癒 11 - 我們的原生家庭,出了什麼事?原生家庭理應是孕育下一代新生生命的土壤,應是讓一代比一代更健康、更訴諸真善美本質的所在。但是,今日我們卻看到一個又一個的悲劇,皆是來自原生家庭,甚至是近日的武漢肺炎,無論是某些國家、組織領導人的荒腔走板,又或是部分人無視疫情的嚴峻而做的一些自私行為,到底是什麼可以讓人不去重視真正該重視的東西,而去傷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0-04-19
【老師這件事】什麼!明天要開學了!---班規跟班經該怎麼辦?  「哇哇哇!馬上就要開學了啊!」 剛剛接到一個剛接班同事的電話,問我開學要做些什麼好呢?   對老鳥教師來說,應該只要打開資料夾,就一應俱全了 但對新手教師來說,好不容易打完新生訓練的仗,一時間腦袋真會反應不過來 其實剛開學,處理的事件不外乎兩種:班規及班經   班規   每個老師面對班規這件事,
avatar
洛洛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