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復合前的那些事

2020/08/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沒有一個人在失戀時能冷靜做自己,每個人心裡或多或少都有不甘與不捨,但是與其發瘋抓狂,不如先拉起封鎖線,把自己與對方隔離,為什麼要隔離?我愛他要死要活的,還愛當然要勇往直前啊!親愛的,你犯傻了嗎?你死纏爛打做出許多令他倒盡胃口的事情,怎麼可能是讓對方感受到濃烈的情意?你送出的禮物不是會讓人心花怒放的巧克力,而是一團黑乎乎不知道什麼東西的噁心黏膩物。
在還未冷靜前,所作的一切都叫做「死纏爛打」,請別做讓對方厭惡、噁心的前任
我曾經犯過和你一樣的錯,所以我以一個過來人的身分勸告你,現在別輕舉妄動!若是你已經被不確定的灰色地帶搞得生生死死,那麼我反而會鼓勵你把事情弄清楚,請別衝動地拿起手機打電話或傳訊息,先聽我說什麼是「不確定的灰色地帶」,灰色地帶意指的是你和對方未達成分手的共識。分手是一門藝術,不是從你或對方口中清清楚楚聽到「分手」二字,那麼你們現在正處於灰色地帶,除此之外的狀況都不屬於此地帶。
我所謂的鼓勵你把事情搞清楚,說的是把你自己的狀態搞清楚,也就是要你冷靜一段時間,戀愛專家把這段時間稱為「冷凍期」。我不喜歡冷凍,聽起來就是當個沒心沒肺的行屍走肉,所以我換個說法告訴你,請你先把所有行程暫停,包括那些在你腦袋轉個不停的挽回說法與手段,我清楚你的混亂與失控,但是你要經得起承受這些苦痛,這樣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結果,而你的結果不就是要他回到你身邊嗎?
請先好好照顧自己、療癒自己,再去想如何挽回對方。
再來什麼是「生生死死」,你已經絕食幾天,你出現自殺意圖或計劃自殺,若是有朋友能找、能幫,拜託你的兄弟姐妹就是這時候該麻煩的對象,聽清楚你現在需要不是「那個他」,你需要的是有他以外的人陪伴,不要再這個時候打電話或傳訊息告訴你要挽回的人,「我要死了,你可不可以來陪陪我?」、「我過得不好,我想你,你回到我身邊,好嗎?」、「對不起,我錯了,我需要你。」
你要清楚這麼做只是把對方推得更遠,對方會更厭惡、更不屑你,別相信張愛玲的那句話,「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但她的心裡是喜歡的,從塵埃里開出花來。」沒有一個人值得你這樣卑微的付出,這不是愛,真正的愛是彼此尊重與包容,請你先療癒自己已經受傷的心,好好上學、上班、吃飯、睡覺,然後再去想你和他怎麼了。
分手不是一時半刻發生的,是積累非常久的怨懟和負能量,終於在某個莫名其妙的時機點爆發,你不需要去檢討那個時機點,當你已經有足夠的休息後,再去反省那些你和他的點點滴滴。那些點點滴滴被我稱之為「迴光返照」,我沒辦法阻止你在休息間反反覆覆地出現這個症狀,你問我為什麼會出現這個症狀?「我快窒息了,我覺得好難受。」、「我感覺溺斃在水裡,不能呼吸、手腳麻痺。」那都是正常的症狀,因為你正在經歷「失戀」。
忍受迴光返照,那些殺不死你的,終歸會讓你成長
其實真正可怕的從來不是失去這個人,而是你失去和他在一起那個很幸福、快樂的自己,你的窒息是因為看不見當時的快樂,原來有著這麼多不快樂,你的溺斃是因為聽不見當時的幸福,原來有著那麼多不幸福,如果你會極力否認我現在所提出的說法,那是因為你還未冷靜下來,這是一個能檢視自己狀態的方式。在你還未能清楚的區別自己與他在這段感情的遭遇之前,若你還想要挽回他,請你千萬不要在現在「不冷靜」的時候出手,在這種狀況之下,他一定不會回心轉意。
不論談過幾場戀愛,在愛情中的人們,沒有一個人能倖免這場災難,那些心痛、心碎真真實實地在內心煎熬,多少次重播著「如果那天我 不受情緒挑撥 你會怎麼做 那麼多如果 可能如果我」,要知道下一句歌詞永遠只能接上「可惜沒如果 只剩下結果」,不要去檢討分手的時機點,你要做到的是成熟、懂事,學會去看清以前你沒做到的事情,然後開始慢慢學著做,你的不施壓、不糾纏是要做到,而不是說說。
挽回的過程並不簡單、並不輕鬆,走上這條路你要當作是修煉,「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既然愛情會讓人生生死死,你就要決心挽回便會是另一場生生死死,當你追不回、愛不到時,請問自己「他值得我這麼愛嗎?」也許你的放棄不是因為他不夠愛,有可能是你也不夠愛。愛情就是這樣願打願挨,祝福每一個在愛情裡生生死死的人們,都能有一個圓滿。
為你點播:林俊傑《可惜沒如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享閱沙龍
享閱沙龍
享閱沙龍是由一個熱愛閱讀的女子所創 透過分享閱讀的感受與經驗 傳遞文字與生命交融的美好與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