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南,隨走

2020/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行道樹處處都有,是否在行進間,好好欣賞過它們的美。

  今天參與公司安排的健康檢查,目的地在敦化南路上,大概有N年的印象,少走到遠企方向那邊的敦化南路,到了秋天,成片的欒樹開花的欒樹大道。
  早上趕準時報到,急沖沖上公車又急沖沖下公車,公車上塞滿了人,沒有心思注意那些經過的風景,或許也是因為早上的氛圍大多是人們趕時間的味道,看著手錶手機上的時間多於欣賞一下今天的燦爛陽光跟路邊的行道樹。
  
  結束健檢剛好是正午,因點了散瞳劑,一走出大樓,眼睛有些畏光。慢慢走向公車站看到每班能搭的公車幾乎都得等上10-15分鐘以上,猶豫著要不要用走的,當下撇見公車站前的一面風景,趕緊拿出手機拍下,然後決定用走的。
敦化南路二段 敦化和平路口站
  以前跟爸媽還住在台北市時,心情不好我都會找個目的地走走,散散鬱悶散散不開心,從信義路三段走到中正紀念堂、或走到通化街、從仁愛路走到誠品再走到遠企等。今天從敦化南路二段走到一段,再走到忠孝東路上等回家的公車,對我是輕而易舉的事,走到爆汗也算是微運動,只差忘了買瓶水喝,回到家當下猛喝了些水後,反而覺得有些暈眩。

  戴著耳機聽著音樂,在敦化南路上走走時,正午時間很多人出來吃午餐,經過一個公園(不確定是不是鳳雛公園),看到很多上班族端著午餐坐在那吃、或喝咖啡、或抽菸,感覺很自在,原想拍照但礙於人多怕打擾,就繼續往前走。
  沿路走雖也經過幾個公車站,但想著既然走了就走到底吧,也不知道下次甚麼時候會再來走這麼一段路。從小我就是個腳程快的人,當快走到信義路口時,看了下手錶,大概走了20分鐘。
  敦南繼續往前走到圓環、走到已經熄燈一段時間的誠品敦南,一個曾是台北人夜未眠的地標,站到前面看看它,空空蕩蕩一片靜默,曾經我也是誠品員工,在文具店短暫待了段時間,包禮物的技巧是在那學的。除了工作,還有些故事在那經歷,都已成回憶。繼續走到忠孝東路搭公車,結束今天的臨時隨走。

背部一片溼透的汗水是收穫
欣賞到美麗的行道樹是收穫
找回以前用走路散心是收穫
心境上跟著隨走平靜是收穫

生活匆忙,也可以走走停停,随心而行也是簡單生活

  

56會員
147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