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徵文】路上觀察|從尾走到頭的四維路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步,這是最方便的休閒;
走路,這是最輕鬆的活動。
挑一條有興趣的街道,適時心靈獨處並透過雙眼觀望,感受走路散步時的小小樂趣。今天意外多出來的時間,我選了台北市的四維路,由南向北踽踽獨行。
▲ 走一趟四維路的街景竟然有些熟悉
平日的午後,陽光曬的暖乎乎的,臨時選了一條街隨心所欲的散步,由南往北走,想像來到國外小旅行,不趕時間地徐徐而行,放眼觀察一樓店家的設計與陳列,老公寓變身商業場域的空間,若是夜間造訪一定別有韻味。
▲整修後的新潮門面,裡外不同世界
位於精華區黃金地段的街區,不論都市更新或是危老重建,等待意見整合後的共識都需要時間,這樣新舊混搭的鄰里景觀,塑膠頂棚加上柵欄鐵窗,並行的時空環境也是一頁台北的風貌。
▲ 沿途數十年的舊公寓,一樓變成新潮的文青賣店
幽靜閒適的小巷,隨意走走停停,順便回味自己過往跑業務的記憶。過往仍在擔任甜點平台的業務時,這附近的熱門人氣甜點店家,就是我開發的管區,即使我是標準的螞蟻人,每天吃甜點也引發甜蜜的職業傷害。
▲ 巷弄之間有不少知名人氣的甜點店
走著走著一時興起上網查詢經過的商家,究竟是什麼樣的光景。看著網友提供的體驗評論與實景照片,進而知悉店家的商業模式,忽然發現我竟與常人走顛倒路線,一般人透過google街景遊走,我則走在戶外馬路上網看照片。
▲ 經過時還誤以為這是《華燈初上》的姊妹店
選這條散步路線很好玩,北市買乾酪蔥油餅、豆腐捲,南方喝精品咖啡,東邊買肉桂捲,西家買可頌,以往是工作關係到處踩點,這回變成消費為主的走馬看花,逛街採買之行處處充滿回味。
▲ 舒國治推薦手工製作、古法技藝的《秦家餅店》
晃盪的隨意,行走的優閒,相比舒國治《理想的下午》從賴床到逛書店或咖啡館,我今日隨興而至的純屬意外,滿足的不只是味蕾的口慾還有念舊的情面。年輕時總騎著機車瞎逛,中年徒步行旅街區巷弄,頗堪玩味的獨處時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3K會員
398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