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捷克版大峽谷VELKA AMERICA一日健走趣

2020/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Velka Amerika 捷克大峽谷 (大美國)和附近的Mala Amerika (小美國) 和Mexiko (墨西哥) 是三座古老的石灰岩採石場,其中以Velka Amerika最為著名。
捷克版大峽谷VELKA AMERICA
這個景點我會歸類為「健走」類型,因為途中會經過森林和一片泥濘的田園之路。
雖然基本上可以跟相距不遠的Karlstejn一起拜訪,但不屬於停車-下車-走幾步路就可以到的景點。
如果有安排此行程的話,建議是準備一雙好走的鞋子。

# 如何到達Velka Amerika?

以Karlstejn火車站為起點的話,大約兩小時路程(6.4公里),但如果加上拍照、休息,估計會延長至三到四小時。
其實捷克的健行指標很清楚,依照顏色分(紅綠藍黃),如上圖地圖所示。
注意,有時指標會標在樹上,所以找不到明顯指標時,可以找找附近的樹。
經驗分享: 我們在下載離線地圖,跟著黃色路線走後接紅線,到了交叉口再接回黃線沿著那三個石灰岩峽谷走一圈後回到Karlstejn搭火車回布拉格。# 此景點完全免費
但要注意安全,因為此峽谷峭壁周遭是沒有安全措施的,最多是已被人們拉扯斷或殘破的封鎖線,雖然有很多小徑,建議還是依地圖上的正規路為主。

# 結語:

我是個愛健走的人,所以我不在意走遠,只是千萬記得要穿好走舒服的鞋子或是登山鞋,因為你會經過遼望無際但充滿泥濘的田園之路,鞋底厚厚一層的泥巴讓人寸步難行。
但如果週末無去處想去布拉格近郊進行一天健走,這也是個不錯的好地點,帶點乾糧和充足的水就可上路。
希望你會喜歡這篇分享,喜歡的話請幫我分享 🙂
臉書 【 搜尋按讚 】 聽May說捷克,可以收看更多關於捷克旅行資訊貼文。
IG 【追蹤】 mayinczech 獲取 IG 限定版之捷克私房景點。
【免費支持】幫我拍手 5 下,我有機會可以獲得創作內容的酬勞哦!
聽May說捷克
聽May說捷克
嗨,我是May,九零年次台灣人,務實的土象人,假日不喜歡待在家裏面,喜歡健走、擁抱大自然和陽光。 從紐西蘭打工度假結束後搬來捷克布拉格工作生活,偏好實際不浮誇的旅行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