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關於政府開辦的職業訓練

2020/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由於新冠病毒的影響,有許多人都被迫離開職場,其實在這段轉換期當中,是非常好的學習時間,而且身在台灣的我們真的非常的幸福,因為疫情控制得很好,許多實體課程都可以照常開班。
我曾經也是「自我學習」的一員,但是經過幾個月的實驗後發現,我並沒有那麼強大的毅力去學習,加上身邊周遭讓我分心的事情太多了,於是我決定還是投身實體課程的學習比較能夠專注。

沒有多餘的錢,自我充實的方法-政府職前訓練

勞動部針對失業勞工有規劃一系列的職前訓練,而且有些是全額免費的課程,即使是需要自費的課程,政府也會補助部分的津貼。
由於是政府的職業訓練,因此課程會針對政府想要推動的政策以及地區決定課程的方針,身為南部人的悲哀就是教學資源少,即使有開課,大部分都以幼褓、水電工、起重機等勞動力性質高的課程。
很慶幸的,今年開始有一些服務性質的課程,像是導遊、會展產業、國貿、網拍等的課程開始招生。
查詢職訓局開課課程:職前訓練網

報名資格:

只要符合失業勞工都可以報名參加課程

甄選辦法:

筆試以及口試
大家最擔心的一定就是考試的部分,其實考試題目不難,主要是考邏輯、圖像、中文能力(大概國中程度)、數學(據說是國小程度,但是本人數學非常爛)

口試:

通過考試門檻後,就會寄通知單告知口試時間及地點。口試內容為:簡單自我介紹、說明為什麼想來報名這個課程、以後是否有創業意願。當然面試官會針對每個人的回答在進行提問,但是因為口試的人很多,每個人大概只有五分鐘的時間,所以也不用太緊張。
因為疫情影響太多人的工作,今年的競爭特別激烈,而且班上的同學也特別多,我這個班級只錄取34人,總共報到33人。可見大家都很希望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可以充實自我,期待明年疫情過去後可以再回到職場工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70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在馬爾地夫潛水教練,分享海外工作生活、文化衝擊的日常筆記,以及分享多年來靠著寫作變現的斜槓人生。 我很滿意現在的工作,所以沒有打算辭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