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源分享/進修單位彙整(持續更新)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大概是出社會或是大學時期,才真正享受上課這件事,
也才終於感受到沒有壓力的學習,可以是愉快的,

出社會之後有感於自己的匱乏與生活的平淡,
我有時候找一些課程來上,大多是手作課程,
我喜歡下班後可以不動腦、動手帶來的放空感;
也喜歡這種轉換心情、轉換空間的感覺;

而其中我覺得最意外、最棒的收穫莫過於認識新朋友
可能是志同道合喜歡同一個領域、也可能只是聊得來~能夠分享生活,
能夠認識職場外的朋友,大概是出社會難得的幸福。

以下是我彙整的課程資訊,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深入查詢更多資訊唷~

●付費實體課程:

1. 勞工大學
高雄勞工大學官網
(目前先收集部分地區的連結,有興趣者可以洽詢您的居住地之勞工單位,如勞工局等。)
2. 社區大學:
(目前也先收集高雄地區為主,有興趣者也可以查查您在地有什麼社區大學唷~)
高雄市旗美社區大學 官網
高雄市旗美社區大學 這期所開課程
3. 救國團
救國團幾乎全台都有,也有很多不同類型的課程,可至據點領取開課簡章,也可上網搜尋、報名。
報名與查詢課程 請至:網路報名網站路口
網路報名網站路口
課程類別多元
4. 各大學推廣教育中心/藝文中心
各大學開設課程讓一般民眾能報名參加,同樣我這邊先以高雄大學為主,收集相關資訊,有需要者,可搜尋您居住地的大學,是否也有開課。
5. 各大學創課中心
6.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課程選擇
7. 農業大學:

●免費線上課程:

1. 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
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各式各樣線上課程
可依據有興趣的課程主題下去挑選,登入或不登入皆可觀賞上課。因本人尚未使用過,歡迎有經驗者分享您的課程心得。
2. 中山企業網路大學校
中山企業網路大學校頁面
網站上有付費、免費課程,主題以創業、行銷、財務、品牌等課程為主。

●付費線上課程:

  1. Hahow好學校
  2. 親子天下線上學校
    偷故事的人
    偷故事的人
    喜愛聽別人的故事,也喜歡分享所聽、所聞、所看,希望透過分享的行動,讓彼此的生活更加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