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後院廢井

2020/1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我一個導遊朋友跟我說的,他說他有一次帶團到大陸河南某縣,團員都是台灣人,大部分都是長輩,也有幾個年輕人。他安排他們住在一個老城裡舊的三合院改建,一個ㄇ字型、兩層樓的客棧裡面。入住後隔天一早要出發去遊大峽谷,在車上時一個年經人問他「導遊,昨天我們住的地方還有其他團嗎?」導遊說沒有,因為房間不多,所以一次只能容納兩團,但這幾天只會有我們這團的人,發問的年輕人點點頭就沒多說甚麼了。
到了大峽谷,大家下車各自去逛、拍照,那個年輕人悄悄走來導遊旁邊,跟他說「我覺得我們住的地方不太乾淨,我可不可以換地方?」導遊聽了內心覺得他很難搞,因為這個男生整個旅程問題最多,先是會暈車沒有吃暈車藥,最後吐的一蹋糊塗;同團的老人家上廁所動作比較慢,他就碎念說老人家拖時間,現在又說住的地方不乾淨,但導遊還是很專業地解釋那間客棧已經是這裡最新改建的,雖然不能跟城市比,但保留很多舊有的文化特色,絕對是值得一住的地方。
也問他覺得哪裡需要幫忙嗎?年輕人支支吾吾的說「我昨天睡夢中看到一個女生,坐在床邊說要我跟她結婚」,導遊聽了差點翻白眼,冷靜跟他說只是噩夢不要擔心,但年經人很害怕地接著說「但我醒來我的床邊濕濕的,連房間的椅子也被人移動了,我很害怕不敢住。」導遊沒辦法,反正客棧還有其他空房,就把他換去另一間。
晚上突然開始下雨,等大家都進房後,導遊回到房間正在連繫隔天的行程瑣事,突然覺得有點冷,發現窗戶沒關,覺得有點納悶,因為他進房間後沒有靠近窗戶,但沒想太多,站起來準備關窗。導遊的房間在二樓,窗戶看出去是過去的後院,後院有一口廢棄的井,導遊正要拉上窗戶時發現有人撐把傘在後院走動。導遊看不出來是誰,但這個後院早就被封閉了,團員應該不知道怎麼進去才對,導遊下樓拿了傘走到後院去,沒看到撐傘的人,看到後院有一個女人牽著一個小孩,站在井旁邊,這個女人沒有撐傘,再來這個女人他沒有看過,應該不是團員。
但畢竟半夜在這裡很不安全,導遊走靠近出聲叫了她「小姐,你住這裡嗎?這裡已經廢棄了很危險喔」那個小姐沒理他,小孩回頭了,但小孩一回頭導遊嚇了一跳,那個小孩皮膚都皺皺的像是泡水泡了很久的樣子。導遊突然像是被定住一樣動不了,慢慢的那個女人轉身了,對著導遊笑了一下,五官有洞的地方不斷流出像泥沙的東西。
那個女人抱起小孩,往後一躺,就掉進井裡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6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鬼故事
Allyce
Allyce
生活攝影師,人性觀察家,曾寫過上百篇鬼故事,現多撰寫人物故事及文化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