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中篇小說|《暴雨驕陽》二、月亮門

2020/11/0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晚上還是睡不著?」
李詠晴搖搖頭,「藥量不行再加了?」。
「不行。」王雅芝看著她極深的黑眼圈,她嘆了口氣道:「之前有跟妳提過回去上瑜珈課吧。」。
「我不想。」如果可以,她一點都不想出門。任何事她都覺得煩透了,提不起勁,也沒任何興趣,就連定期回診也是媽媽硬拖來的。現在她只想回到她的小房間裡躲著,好想直接昏睡,永遠都不要醒,但是卻怎麼也睡不著。她心想,安眠藥一定得需處方箋才能買,但是王醫師又堅持不加重劑量。對了,那抗組織胺呢?它的副作用有嗜睡的效果,也許可以試試看。
「詠晴?」王雅芝拍拍她的肩膀,「在想什麼?」。
「沒事。王醫師,我可以走了嗎?」她準備起身。
「等等,星期日妳一定要去,我會去接妳。」
「去哪兒?」詠晴有點恍神。
「去瑜珈教室,老師她很想幫妳。」
「不用了,先走了。」她開始煩躁起來,練個破瑜珈,能幫我什麼?她能讓時間倒流嗎?能幫我殺了那些毀了她人生的雜碎嗎?詠晴起身,走去開診間的門。
「星期日去接妳喔。」關上門的時候,王雅芝又說了一遍。
~~~~~~
星期日午後,李詠晴被扶上後座時,腦袋還有點迷迷糊糊地。王雅芝從她的房間裡發現許多治療鼻子過敏的成藥,都含有嗜睡的副作用,她無奈地嘆了口氣,將藥全都丟了,帶著她上了車。
車子開往她所任職的醫院附近,經過詠晴出事前工作的銀行,再轉入一條幽靜的巷弄,開進一處隱密的透天厝。這裡是瑜珈老師鄭玉蘭的住宅,一樓是她教授瑜珈的教室。
王雅芝牽著詠晴下車,走進屋內時,她已清醒許多。這裡曾是她再熟悉不過的地方,畢業後考上銀行工作沒多久,就與同事一起來這練瑜珈,一星期上兩次課。
老師的個性沉靜淡泊,雖然與她很少聊天,也沒什麼交集,但是每次來此處,都覺得身心受到洗滌,躁動的心也平靜下來,在職場上吸收到的負能量也釋放不少。
也許,真的該來這兒冥想,練練瑜珈,做什麼都好,只要能擺脫這該死的惡夢。
她走進瑜珈教室,老師就站在門前,看到她便平淡地說:「來了啊。」她望著詠晴幾秒後才開口道:「跟我來。」她走到瑜珈教室側面,有個圓弧形洞門,洞門內是個書房式的小空間,三壁都是書櫃。她走到書櫃前拿出一本書,一面書櫃便自動敞開了,就像電影情節裡的密室。
「來吧。」老師站在敞開的書櫃前,向她們招手。
詠晴看一眼王雅芝,雅芝點了點頭,兩人隨著鄭玉蘭走進書櫃後面的密室。
密室內十分寬敞,客廳的擺設很居家,鄭玉蘭帶她倆走進其中一間房間,房間內竟然擺滿了武器,除了刀、槍、十字弓等等,還有很多奇形怪狀類似刑具的東西,有個女人戴著護目面具,坐在工作桌前正在擺弄機械。
那女人看見鄭玉蘭她們走進來,便停下手邊的工作,脫下護目面具,看著她們笑咪咪地說:「喔!妳們來了!」她站起來,向詠晴伸出手,介紹自己:「我叫莉莉絲,是月亮門中負責武器、刑具製作與修理,當然有的時候也會一點點小發明。」她向她眨眨眼。
「月亮門?武器?」詠晴看向王雅芝與鄭玉蘭。
「喔喔!王醫生,妳沒先跟她說我們的秘密組織嗎?」莉莉絲淘氣地說。
「我是想說,但怕詠晴的身心都還沒準備好。」她想到今天在詠晴房間內發現的抗組織胺藥物,還有她整天精神恍惚,這樣的狀態下做什麼都很危險,可是,治療了近一年,實在是一籌莫展,只好帶她來見鄭玉蘭,沒想到,老師竟然直接帶她進了月亮門。
「把他們……」莉莉絲露出邪惡的微笑,做了個割喉的動作後說:「之後,什麼病都會好的。」。
「什麼意思?」詠晴見莉莉絲的割喉動作,激動起來,問王雅芝:「是復仇嗎?」她記得非常清楚,王醫生曾說過,會幫助她復仇。
鄭玉蘭在一旁輕聲說:「不是復仇,是討回公道。」。
詠晴心底升起一把怒火:「復仇就是復仇,討回公道不就是復仇!」偽善,她心裡暗罵。
她平靜地說著:「也許一開始是為了復仇吧。我在二十多年前組織『月亮門』時,也是被復仇心所占滿。」她輕柔地牽起詠晴的手,「但是二十年過去了,仍是一場空,我仍然找不到我那失蹤的女兒,仍然不知要找誰復仇。」說到此處,鄭玉蘭面無表情的臉似乎微微一顫,但很快又恢復淡漠。
「是妳找不到復仇的對象才這麼安慰自己吧!」詠晴仍怒氣沖沖,想甩掉鄭玉蘭的手,但她的手似乎有股巧勁,讓她不管怎麼出力,都甩不掉。
「妳可以將自己的目標設定為復仇,但若妳想加入『月亮門』就不能只考慮自己。」
詠晴一臉不解。
「老師,別再跟她打啞謎了,看她的樣子,王醫生一定什麼都沒跟她說過就帶她來了,我來解釋吧!」莉莉絲在一旁對王雅芝翻白眼,「我們『月亮門』是老師創立的秘密組織,專門對付這個社會的人渣,尤其是那些欺負弱小、強姦婦女、虐待或販賣兒童、家暴、販毒、偷拐搶騙之類的,那些人做著惡行卻沒被發現,有些人即使被抓竟然可以被判緩刑,有些關了幾個月或幾年就可以假釋出獄,法律何用?不過是懂法之人的遊戲罷了。所以,就換我們出馬,以暴制暴。」。
「就像蝙蝠俠那樣?」詠晴說。
莉莉絲大笑:「沒錯!我們就是這樣打擊犯罪的。」。
「莉莉絲妳說得太簡化了。」王雅芝在一旁搖頭。
「說簡單點才好懂呀。」
「所以我可以把那些至今還逍遙法外的人渣給……」殺了,好像還太便宜他們,詠晴咬牙。
鄭玉蘭搖搖頭道:「我們能討回公道,但是不能替天行道。」她停幾秒才又說:「若妳想加入我們就必須遵守幾個規矩。一是對外保密,絕不洩漏在月亮門裡所做的一切;二是團體行動,絕不在毫無準備下私自出任務;三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絕不做出超過對方犯罪行為的報復。」。
「就這三點?」詠晴覺得這根本不算規矩。
「就這三點,若妳破壞規矩,這裡就不能留妳了。」
詠晴點點頭:「好,我加入妳們。」。
「現在還不能讓妳入門。」鄭玉蘭說。
「那叫我來幹嘛?」
「等妳能完成一個任務後,就算過關,那時才正式入我月亮門。」鄭玉蘭仍握著詠晴的手腕,把脈似的說:「身體太虛弱了,得先固本培元才能開始練基本功。」。
「練功?武功嗎?」
莉莉絲噗哧一笑說:「妳當是武俠小說喔。」。
「等妳身體回復到正常人的水準,就必須學防身術,至少要能保護自己。」鄭玉蘭鬆開詠晴的手,帶著大家走到另一個房間,房間內全是螢幕及電腦、電子設備,裡面有個坐著輪椅的女人,她聽見有人進房,便轉身面向她們。
「她是絲絨,我們的電腦專家。」
絲絨表情靦腆,微笑地向詠晴打招呼:「以後多多指教了。」。
「我才是呢,請多指教。」詠晴與她握手,對她充滿好感。
鄭玉蘭又帶詠晴認識了這裡的環境與其他人,當天便開始訓練她,要她冥想、練習瑜珈及鍛鍊身體。
從那天起,詠晴一睡醒就來這兒報到,每天跑步及運動,使她的身體很快強健起來,鄭玉蘭還開始教她防身術,這時她才知道,原來防身術只是個統稱,像合氣道、柔術、空手道、跆拳道、綜合格鬥、擒拿術等等都被歸為防身術。除了防身術,也練習飛靶射擊,偶爾,莉莉絲也會帶她上深山,用十字弓狩獵。
莉莉絲是個很瘦,十分骨感的女人,一頭短髮,雖然愛笑健談,卻不親切,跟她相處時總感到有座隱形的牆,遇到真正敏感的話題時,都會被巧妙地帶過。這種感覺,跟鄭玉蘭很像,詠晴覺得自己也漸漸變成這樣了,是因為心被摧殘之後,所遺留的後遺症嗎?她緊握雙拳,奮力地朝沙包出擊。
終於,半年過去了,每天猶如苦行僧的日子,反而使她平靜許多,體能操練的累,讓她回到家一躺上床,不靠安眠藥就能入睡。雖然惡夢有時仍然如影隨形,但能睡著,真的是謝天謝地。
自從身體回復到比以前更好的狀態後,詠晴那稍稍平靜的心又開始急躁起來,無時無刻都想著要去找那四個人渣。她一想到那四人跟沒事似的生活,他們噁心又殘酷的笑臉,都令她想去撞牆。但是,當她每次跟鄭玉蘭提起報仇的事,鄭玉蘭也只是搖搖頭說,她還沒準備好。
到底還要準備什麼?詠晴煩躁的在內心吶喊。她決定去找絲絨幫忙。
「妳要我查這四人的資料?」絲絨拿著詠晴給的紙條。
「對,能幫我查嗎?」
「這個簡單,只是老師知道嗎?如果沒有她的同意,我是不會幫妳的。」
「她總是不讓我去找他們算帳。」詠晴握緊拳頭。
「老師是為了妳好。」絲絨坐在輪椅上,轉身想安撫詠晴,伸手想握住她的手。沒想到,詠晴不領情,將絲絨的手甩開,卻將桌上的茶杯碰倒,茶水流滿桌,順著桌邊流到絲絨的腿上。
「啊,對不起。」詠晴趕緊抽了好幾張衛生紙來擦,她看見絲絨的裙子都濕了,又想到她行動不便,心裡更過意不去,「我推妳回房換件裙子吧。」。
絲絨點頭。她的房間就在電腦工作室旁,整個月亮門的成員中,只有她住在月亮門裡。
「幫我從衣櫃裡拿條裙子。」絲絨說。
詠晴拿了裙子,轉身一看,絲絨已脫下濕裙,兩條腿千瘡百孔,滿滿的疤痕向胯股間延伸,讓人心驚。
她接過裙子,很熟練地穿上後,緩緩地談起過去:「十多年前,老師在找尋女兒時,清理了一個拐賣女孩的賣淫集團,那時我身陷其中,被虐待的奄奄一息,老師救我,收留我。也許,妳覺得自己變強了,但是,在那些人面前,我們仍然是弱者,沒有像狼群那樣團結合作,落了單,即使再強,也會成了待宰羔羊。」。
詠晴沉默,她當然明白絲絨的話,但是,她不想再受煎熬,只想趕快解決這一切,不管結局如何,玉石俱焚也行。
在絲絨這兒碰壁後,詠晴便打算自己出擊,以傳統的方式蹲點及跟蹤,沒想到,才一天沒去月亮門,隔天一早,莉莉絲便上門按鈴來。
「詠晴,有朋友找妳。」李媽媽敲了她的房門。
朋友?她起床,開房門,看見莉莉絲帶著墨鏡坐在客廳。
「妳怎麼會來?」
「我才懶得來呢,是老師叫我來的,走吧,去瑜珈教室。」莉莉絲礙於李媽媽在一旁,只好向她使眼色,「快點弄一弄,走了。」。
詠晴雖然不甘願,但還是被莉莉絲半強迫帶去了月亮門,一走進去,老師、王雅芝還有絲絨等人全都在,似乎都在等她。
「人都到齊了,現在開始吧。」鄭玉蘭說。
「開始什麼?」詠晴轉頭問莉莉絲。
「當然是我的復仇。」她伸出食指放在雙唇間說:「不是復仇,是討回公道。」她眼神朝鄭玉蘭一瞥,露出邪邪的笑容說:「也是妳的第一個任務。」。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