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中篇小說|《暴雨驕陽》三、暴雨驕陽

2020/11/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如何?這案子可以結案了嗎?」刑事組長拍拍姚政宇的肩膀。
「我還是覺得納悶,屍體的傷痕與車禍所造成的傷不一致,死者在車禍前有受過莫名的刀傷,真的可以就此結案嗎?」
「我說,案子這麼多要處理,這類案子過個形式就行了。這人死有餘辜,生前除了打老婆孩子,吃喝嫖賭樣樣做,就是不賺錢養家。你沒看到,他一死,家人的表情像得到救贖嗎!」組長拿了幾宗案卷給他,「這些處理一下。」
「這些不是王志明弄的案子嗎?」政宇翻了翻這些卷宗。
「他喔,下個月轉調去航警了,他的案子大家分一分。」
政宇吁了一口長氣,翻看著這些案件,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羅智赫?記得幾年前他才以暴力、恐嚇等罪嫌移送法辦,這次又犯什麼案了?他看完卷宗,心中一把無名火升起,罵了一連串的髒話後,將監視器拍到的畫面、證人的證詞等等證據重新翻閱,發現王志明辦案十分馬虎,很多地方都沒有蒐證,難怪開庭時,他們可以遊走在法律邊緣。他看了看時鐘,晚上九點,該回家了,本想蓋上卷宗,但想到被害者那無助與徬徨的臉孔,他又打開電腦及資料夾,繼續加班。
王雅芝一臉擔憂地問:「為什麼要莉莉絲來帶詠晴執行第一次任務?妳不是知道莉莉絲的個性。」
「我知道。」
「那妳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要面對,她們有、妳有、我也有。我知道莉莉絲私底下做了些違反月亮門規則的事,但是,將她逐出月亮門,她要去哪?她們都還是孩子。規矩是我訂的,但人是活的,也許遇到些契機,她們會改變。」
「也許吧。」王雅芝嘆口氣。她望著那兩人剛離去後,闔上的如圓月似的門,期盼詠晴能重新找尋到她的人生意義,別被莉莉絲牽著走。
詠晴開車,莉莉絲坐後座,為執行任務前做最後的檢查。到了目的地,車子停在人來人往的鬧區馬路邊,她倆在車內等待目標出現,這一等就過了一個多小時。
「妳前夫十點下班,現在都十一點多了,會不會錯過了?」詠晴看著時間。
「妳說誰?那個變態不是我前夫,呿!」莉莉絲惡狠狠地亂罵一通。
「不是就不是,何必這樣,兇誰呢。」詠晴緊握雙拳,壓抑著怒火,很想一拳揮過去。
莉莉絲見詠晴發火,覺得自己語氣太衝了,便轉頭去翻背包繼續整理物品,兩人頓時陷入一陣沉默。
這時,餐廳後門開了,從裡面走出個非常普通的中年男人,正是她們的目標金泰修。
「目標出現了。」詠晴才開口,莉莉絲已打開車門,走向他。她也趕緊追上去,與莉莉絲並肩而行,她倆與金泰修維持約十幾步之距離。
莉莉絲手握麻醉槍,正打算發射針筒時,他突然揮手朝前方路燈下的女人打招呼,「久等了,今天廚房好亂,整理好久。」金泰修走去摟住那個女人,兩人有說有笑的並肩而行。
「怎麼辦?計畫要改期嗎?」詠晴小聲地問。
「先跟著,再看看情況。」
那倆人一路都沒分開,一起回家。詠晴看莉莉絲表情僵硬還罵了絲絨沒查清楚,實在對她這般惡狠狠的態度難以忍受,「今天沒戲了,咱們先撤,明天再來吧!」詠晴對莉莉絲說。
「不行,我說了絕不會再讓他逃了。」
「一天而已,不會逃的。」
「世事難料,我一刻都不能耽擱。」莉莉絲說完,便拿出萬能鑰匙,打開公寓樓下的鐵門,逕自跑上樓。
詠晴在後頭追,追到了金泰修的家門口,見莉莉絲拿著萬能鑰匙正開門,趕緊上前阻止,「妳瘋啦!裡面還有其他人耶!」她抓住她的手。
「放開!要嘛幫我,要嘛快滾。」莉莉絲甩開她的手。詠晴又伸手要壓制她,沒想到莉莉絲卻迅速出手反制,將詠晴壓在牆上,用麻醉槍抵住她的後背說:「妳以為是在玩啊,快滾。」莉莉絲將她甩到一旁。
詠晴嚇出一身冷汗,但她不願示弱,一咬牙,從地上爬起道:「我幫妳。」
莉莉絲看了她一眼,思索了幾秒後,將手上的麻醉槍拿給她說:「等會進屋後,妳負責那個女人,金泰修我來。」
門一開,客廳沒人,她倆輕聲走入房間,聽見浴室有淋浴聲,有一人在洗澡,女人正站在房門邊整理衣服。詠晴躲在角落向那女人射了一槍,幾秒鐘後,女人昏迷,莉莉絲在她倒地前接住她,將她拖到床上,並回收針筒。
很快地,水聲停止,浴室內金泰修轉開門把,走出來,忽然眼前一黑,失去知覺。當他再度醒來時,發現自己被綁在金屬床上,動彈不得。
「幹!鄭雅茹!快把我放了。」他大喊,拼命地掙扎。
「玩過這麼多女人,怎能一猜就知道是我呢。」莉莉絲露出邪邪的笑容。
「除了妳這個瘋女人,還會有誰。」金泰修扭動身體,「別鬧了,雅茹,先放開我,有事都可以談的。」
「你以為我還是以前那個小姑娘啊」她握著小刀,銳利的刀鋒貼在金泰修的胸膛,讓他不敢再亂動。
「對不起,是我錯了,我就是因為太愛妳了,才一時失手,我不也去蹲牢房了嘛,給我機會補償妳吧!」
「好啊,現在正是你補償的時候。」她用刀慢慢地在他的胸膛割出一道血痕,又割了好幾道血痕。金泰修痛地尖叫,全身抽蓄。
一旁詠晴見狀,想到自己被菸燙的情景,心中不忍,脫口說道:「可以了,別太殘忍,我們是來討回公道的。」
「討回公道?哼!」莉莉絲突然拉開她胸前的衣服,露出整個上身道:「妳看,這變態做得好事,這噁心的畜生!」。
詠晴一看莉莉絲的胸脯,被虐的留下無數疤痕,慘不忍睹,乳頭竟然也被切除,完全不像女性的身體,一股噁心感在她的胃部翻騰,她不知該說什麼,愣了幾秒才蹦出「抱歉」二字。
莉莉絲也不理她,她拿了水就往金泰修頭上倒,倒了一桶又一桶,使他不停地嗆水,「清醒多了吧。」她又拿出刀子,貼在他的乳頭旁。
「不,救命……我錯了,我給妳做牛做馬,求妳放過我……」他苦苦哀求。
莉莉絲一刀下去,又下了無數刀,將金泰修的胸膛切得血肉模糊,不斷湧出血來,他痛得口吐白沫昏迷過去。
詠晴見莉莉絲拿出噴槍要火燒他的胸部,便伸手阻止道:「妳要做什麼?不能殺人。」。
「死了,還便宜他了。我是要幫他止血。」她按下噴槍按鈕,火燒他的傷口,痛感讓他瞬間驚醒,慘叫聲淒厲,突然,空氣中瀰漫一股肉香。詠晴一嗅到氣味,便忍不住吐了。
莉莉絲在一旁大笑,表情近幾瘋狂。
「夠了,我們把他丟到山上吧!」詠晴說,按照計劃將他偽裝成車禍。
「不行,我還沒切了他的命根子呢!」
「這樣違反規則,會被逐出月亮門的。」
「妳以為鄭玉蘭真的想要我們遵守規則嗎?」
「這什麼意思?」
「我們做了這麼多報復行動,這些年怎麼可能沒人找上月亮門,妳自己想想。」
莉莉絲說的話,一直在她耳邊迴響。確實,許多報復的手法很粗糙,若不將目標給抹除了,怎能隱藏自己?更別說這二十年都沒人找上門。鄭玉蘭雖然令人懷疑,不過,詠晴打算忽略一切,如果不抓住月亮門這根稲草,她會掉下萬丈深淵的。就算要毀滅,也得把羅智赫他們一起拉下墊背。
她們先將車部分燒毀,製造假車禍,再把金泰修丟在車旁,偽裝成自己爬出車外,「但他不會說是妳幹的嗎?」詠晴疑惑的問。
「說了又如何,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鄭雅茹這個人了,幾年前她已被死亡宣告,消失在人間,更何況有人會追查嗎?」莉莉絲露出邪魔般的笑臉。
第一次任務結束後,鄭玉蘭正式將李詠晴收入月亮門,舉辦了一個簡單的入門儀式。
「給自己取個新名字吧!代表重生,執行任務時也不會暴露真實身份。」鄭玉蘭說。
詠晴想了一會兒說:「暴雨。」。
「暴雨……」她呢喃道:「暴雨驕陽……,好名字。」鄭玉蘭看著她,牽起她的手說:「從今天起,妳正式入我月亮門。」。
姚政宇來到案發現場,一名員警拿著資料向他說明:「被害者肩膀至後背都有老虎刺青,綽號大貓,是北區黑虎堂成員,有多項猥褻、性侵前科。朋友發現他時,他已被反鎖在廁所多日,奄奄一息。」。
「被反鎖在廁所?有沒有搞錯?」政宇指著廁所薄薄的塑膠門,這不是一踢或一撞就開了?
「喔,因為他全身被繩子綑綁,眼睛與嘴巴也被封住,動彈不得。」
姚政宇看了一下報告,除了全身被綁,有被棒子歐打的傷之外,肛門也被硬物侵入。這擺明是尋仇吧!他想。
「人在醫院?」他問負責的員警。
員警稱是。
「醒了沒?」
「醒了。」
姚政宇回到警局,整理出大貓所犯案的被害人名單,來到醫院,一一詢問大貓。
「警察大人,我真的不知道是誰,那時候我才走進廁所,眼前突然一黑,醒來時就被綁起來,眼睛也被矇住,後來就是一陣亂打,還被……過程中他們完全沒有任何聲音,人走了,也不放我,我就這樣被按摩棒插著好幾天,幹!屁眼都爛了。」
政宇看著大貓猥褻性侵過的被害者名單,全都是弱女子,又看著病床上這流氓大漢,他反而想多踹這個人渣幾腳。他想起組長的話「這類案子過個形式就行了」,不禁猶豫了一會兒,便將他的案件收起,繼續辦別的案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