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小時候 10

2020/11/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回 小說試啼
第二組將創作的內容,以演戲的方式呈現出來,而故事內容投射在白板上,讓整個故事,不僅有文字的想像,更賦予鮮活靈動的畫面,讓欣賞者徜徉在一趟文學創作旅程之中,嗅到淡淡的文學氣息。
以下是故事內容:
「『哇!』受不了了!這個公司太糟了,哎~真想離開。」這個人叫基特,在一個快倒掉的公司裡上班,他怕被老闆罵,因為老闆的女兒蘿拉是絕世美女,也是基特的女友,他們彼此暗戀,而且每晚八點,都約在花園裡見面,所以基特沒辦法離開,再加上他又只是小小的員工而已,假如離開了,可能再也沒辦法回來。
這天他們又再約會,蘿拉交給基特一把刀,說著:「這把刀是我爸爸送給我用來防身的,就送你吧,或許你用得到。」說完走到一半,又回過頭來,說「明天見!」
他們暗戀一事,不久被老闆知道了,老闆生氣的拍著桌子說「荒唐!區區一個小員工,也可以愛上,高高在上的大小姐!」一旁壞心眼的紫林說「我想到一個好法子。」兩人竊竊私語。
第二天,紫林基特的早茶裡,加了安眠藥,等基特昏迷不醒時,把他拖到樹林裡的密屋,用繩子拴住手腳,還用乾草蓋住全身,任務完成了之後,回去報告老闆 。
老闆只回答「就只等晚上了」然後冷冷的笑了笑。
晚上8:00整,在密屋裡的基特慢慢的醒來,看見身上的繩子不僅大吃一驚!卻也不知道兇手是誰?何處去找?而且動也不動了。突然他靈機一動,拿出蘿拉送他的小刀把繩砍斷,飛快的跑去花園,但老闆搶先了他一步,當蘿拉到了花園,發現站在那兒的是爸爸,而不是基特,嚇了一大跳,正要問爸爸怎麼一回事時,爸爸冷笑了一下,回答:「他已不再愛妳了,今天他叫我告訴妳的,忘了他吧!哈哈……」「怎麼可能?」蘿拉心想。「不會的!不會的!」她尖叫,並跑走了。而這時基特剛好趕來,卻不見一人。
隔天,基特去找蘿拉說「對不起,昨天去太晚了」,沒想到蘿拉轉身就走,基特發現她的眼睛含著淚水。老板走過來,擋住他的視線「你要是再來煩她,我就告你『性騷擾』。」基特生氣又難過的跑回辦公室。「這個鬼地方,我再也待不下去了。」說完走到他們見面的地方一花園,他摘下一朵玫瑰,又回到辦公室用一旁的書,撕下一張,寫了一封信:
蘿拉
我希望我回來之前,你能了解事實的真相。
寫到這裡,他忍不住用杯子丟破了窗戶,他摀著耳朵「『啊!』我太衝動了」於是又開始寫。
當我再回來,將不會是小小的員工了,這玫瑰就當回憶吧。
再會!
基特
寫完就帶著行李遠走高飛。蘿拉有一天太想他了,來到他的辦公室,看見了信,她難過的「我誤會你了嗎?」
~~十年後~~
再者,十年間基特吃盡了苦頭,也得到了收穫,他走的第一,二年四處尋找工作,很幸運的遇見了皮特,兩人默契相當,成為很好的朋友,事後,發現,原來他就是總統秘書,由於基特很能幹,一下子,也就當上了「總統第二秘書」。
這天她和皮特說「我想,應該回老家探望一下了」皮特驚奇的問「我認識你十年之久,從來沒有聽過你家人的是吧。」他說道「不過也好,隨時歡迎回來.」「再見了皮特。」回到家,一切都不一樣了,花園的花全都死了,他走到蘿拉的房間,瘦骨如柴的蘿拉守在老闆旁,蘿拉一見基特,就求他:「求求你,救救爸爸吧。」一陣恐慌掃過他的意志:「我該救嗎?當年,他那樣對我,救了他以後,他還會這樣嗎?」他想著,但他的心又軟了下來,出了許多錢,終於挽回了他的生命。
老闆活了之後非常感激他,他告訴基特這十年中的生活「你走了之後,女兒都吃不下飯,我也漸漸多病了,實在抱歉,當年那主意是我出的,紫林也有幫忙,現在他因為我變窮而離開我,去投靠總統秘書了」「你是說皮特!」基特打斷了他的話。「你怎麼會知道!」基特得意洋洋的說道他十年來的生活,老闆拉著蘿拉連忙跪下「總統第二秘書!」「沒關係,不用跪,我現在是小小員工的身分和你談話。基特扶老闆起來說」「我一定要叫皮特,對她『好』一點。」
當年的迷解開了,不久,基特蘿拉也結婚了,連皮特也來參加了,至於紫林……倒是很慘,最後因為基特只是一時之氣才去當秘書,所以就把工作辭掉了。從此和他們父女倆生活在一起。
附記:邢真邢晨兩人用小說的創作方式投稿了校內e作家徵文,教務主任告訴創鑫,創鑫才知道,因為體裁特殊,於是給了一個特別獎一文學創作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克魯小子
克魯小子
一生蒙主耶穌的引導,生活各種面向的探索與體會,願能表達對上帝的感恩之心,且分享主的愛,給在世界各個角落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