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個人的「永遠一個人」

2020/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愛無性戀,永遠一個人

  又到了這種劍指單身者的日子了。情人節,單身者要焦慮;光棍節,單身者依然焦慮。不管怎麼樣,總之普遍情況下,社會預設你應該要焦慮。
  我是個無性戀,不了解「戀愛」是甚麼,做愛不如吃雞排,每次我告訴身邊的人自己是無性戀,總會得到類似的勸慰(?):「你只是還沒遇到對的人啦。」也已經習慣了,就一笑置之。

  大部分有關愛情的作品都讓我感到難以理解,比如《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或是《小美人魚》,更別提戀愛偶像劇了,看到接吻覺得莫名恐懼,若是劇情裡有床戲,就忍不住開始思索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要去哪裡?
  當然某些ACG裡面的CP我也會覺得很萌很可愛,或是某些偉大的愛情也讓人很感動,但我該去嘗試嗎?不了謝謝。

  我就是這麼爛的一個人,不值得人愛,配不上別人,不需要別人來忍受我,也不想去忍受別人。這可不是在自爛,只是在陳述事實,戀愛這麼勞心勞力的事,我辦不到。
  我可以理解友愛、親情愛,但對於戀愛,那真是我的知識盲區。
  我最喜歡的動畫影集——瑞克與莫蒂,裡頭的主角瑞克體會過愛的過程、厭惡婚姻、鄙視愛情,他曾對莫蒂說過:「人們所謂的『愛』只是一種化學反應,讓動物繁殖。一開始很強烈,然後慢慢消退,讓你困在失敗的婚姻中。」

  我對於愛情的看法基本也是如此,即便我沒談過戀愛,但看看身邊那麼多婚姻失敗、有情人終成怨偶的例子,憑甚麼我能談場好戀愛,抽中SSR呢?

  這麼多血淋淋的案例擺在眼前,卻還是有那麼多有性戀前仆後繼湧向愛情,對於這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行為,我真是發自內心感到佩服。
  希望我沒有表現出自艾自憐的模樣,對我來說,戀愛就像榴槤一樣,不吃的人永遠不知道自己錯過了甚麼人間美味;不懂戀愛的我,就算錯過很多人生滋味;但又如何?不吃榴槤的人很少為此感到遺憾吧?我也差不多。
  雖然我認為戀愛只是基因為了繁衍而產生的化學反應,但人們還是可能因愛做出程度不一的犧牲,比如忍受對方放屁或養小孩,這正是我所辦不到的。所以各位有性戀們,就算你們可能正因愛而受苦,但在我眼裡你們依然很厲害。
  在此祝各位有性戀找到真愛,白頭偕老百年好合。要是你們還有小孩,更是要負責任把他養成一個不危害社會的人。

  若不適合就放棄吧,一個人海闊天空自由自在,更是舒爽。
Rick & Morty S1 ep6
星期三
星期三
Podcast節目——壁爐說的主持人,正在連載木蔭里地下事。 喜歡奇幻、荒誕、電波、詭異的故事。 筆下角色都漫無目的,因為作者找不到人生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