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我其實沒有愛上,任何人。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個月來,朋友常會發妹子的照片給我,讓我養睛補神一下,偶爾也有人介紹單身的妹子給我,想幫忙撮合撮合(有個介紹的對象,事後才知道非單身,還好本來就是以交朋友的名義認識的,尷尬死)還有遇到主動的女孩靠近,而我都心存感激的樂在其中。
其實是都心存感激的婉拒,或是做朋友。
因為我還沒準備好。
這段期間,身為直男俱樂部會員的我,還蠻容易暈船的,好佳在最後都知道自己是暈船,可能是不小心把對方當成擺渡人、暫時陪伴者。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能察覺當下自我是感性還是理性的人,而前陣子在暈船時,我清楚知道是感性壓過理性,所以為了避免在感情中迷失,也避免親愛的關係和人受傷,當下必須做的就是收起自己的情感,然後去睡覺。一覺醒來,理性終於入主大腦,慶幸一切安好。
他們如此美好,沒有人值得暫時陪伴的關係,即使有女孩很溫柔的說,自己決定好願做我的擺渡人,等我準備好,我也不願讓自己向前一步,擁抱她。
我很開心,今天重新檢視時發現回憶開始變得模糊了,這是好的開始,因為我清楚知道自己現在需要的是暫時忘記她。
既然忘記了,接著還要準備什麼?
  1. 原因:等到我能不難過的回頭看時,我想透過觀看回憶,來認識前段關係的自己,從第三人稱認識那段關係,然後完整自己。
  2. 現實:理性和感性總是互相拉扯,戀愛可以愛就好,被愛就好,但在一起對我而言,相對有很多需要付出的,磨合退讓、包容,還有要負的責任,經營關係需要很多力氣,這陣子生活太繁忙,沒有額外的心力,時機不對。(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談戀愛,我們不要在一起嘛。
  3. 期望:希望從這段關係中得到什麼?我可能想要有人能分享,有人支持、陪伴,有人相愛;也可能只是想享受戀愛而已;甚至有可能只是懶得為了做愛經營交友軟體。我得知道自己想要的關係是什麼,才能知道對方丟過來的是不是蛋糕,還是只是球,不然很可能發生對方覺得她在愛,但我完全感受不到的情況。
綜合以上三點,外加才剛結束一段耗盡心力的感情,最近實習身心俱疲,接著又將迎來畢業的焦慮,當不到兵的煩躁,也許我該慢下腳步,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聽Lo-Fi寫大禹。
基隆.八斗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